“我最美,我最美。”小黄蝶说。“不是不是,我才是最美的。”小红蝶说。“你们两个都别吵,听我说,你们都不美,我才是世界上最美的蝴蝶。”时间很快的过去了,三只蝴蝶还在争吵着。刚好,蜜蜂妹妹采完蜜正要回家,看见三只蝴蝶在选美,就飞过去,说:“你们不要吵,这样,明天我把蜻蜓姐姐叫来,让它帮你们选一眩”三只蝴蝶想了想,就答应了,便回家准备了。
第一只小黄蝶把它妈妈留给它的传家之宝——珍珠项链拿了出来,一边照一边自言自语地说:“小红蝶、小青蝶,你们认输吧,明天的第一名,一定是我的了。”说着说着,便笑了。
第二只小红蝶把家里最漂亮的珍珠衣拿了出来,连睡觉的时候也穿在身上。晚上,小红蝶还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得了第一名,高兴的手舞足蹈,开心极了!
第三只小青蝶拿出它那闪闪发光的红皮鞋,可漂亮了,穿上它连晚上睡时也在笑。
第二天,三只蝴蝶一大早就起了床,来到了花丛中,蜜蜂妹妹,蜻蜓姐姐也来到了花丛,蜻蜓姐姐扫视了一下三只蝴蝶,然后说:“你们都很美,可是你们的心灵不够青蛙的美,青蛙虽然丑陋,可是它的心灵美,因为青蛙每天在田地里为庄稼捉虫子,人们非常喜欢它们。”这些话说完后,三只蝴蝶脸红了,都觉得自己很自私。
心灵美才是最重要的,最美丽的美。从此以后,它们天天勤奋地工作,再也不比外表的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