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走在大街上,大街上人声嘈杂,因此心情阴沉沉的。走着走着,忽然,我的手碰到一根柱子上的一个尖尖的东西,手被划了一道口子,流出许多鲜血,很疼。真是太倒霉了,我沮丧地想。接着,我想包扎一下伤口,于是便东张西望想找一家药店买一张伤口贴,可是,没有,我失望极了。忽然看到一个环卫工人车上的医药箱,灵机一动,便跑过去问道:“老爷爷,能借我一张伤口贴吗?我刚才手被划了一道口子,很疼,想包扎一下。”那个环卫工人皱了皱眉头,挥挥手说:“去去去,小屁孩,没看见我在扫地吗?别打扰我!”
我只好失落地向前走。大街上依旧热闹非凡,这时,旁边传来一阵沙哑的声音:“小姑娘,你怎么了,不舒服吗?”我一看,是一位白发苍苍的环卫工人,看上去好像已经年逾古稀,我将刚才发生的事告诉他,他听了微微一笑说:“没问题,来,小姑娘,把手伸过来。”我乖乖地将手伸给他,他在医药箱里找消毒药,用消毒药帮我消毒,又找出红药水,在我手上涂了又涂,边涂还边笑眯眯地问我几年级了,在哪个学校读书了,它的话语如温暖的春风让我感到特别舒服。涂好后,他又说:“好了,小姑娘,再见,我还要去打扫街道。”
我开心地应了一声:“老爷爷,再见!”但不知为什么,看着他远去的背影,我的鼻子忽然酸酸的,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