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生活的400字作文
我从小就在农村长大,直到上了小学才离开农村。那朴实无华的田园风光,总会不禁意地闯入我的梦中。
我上幼儿园的时候,我经常去外婆家上面的阿婆家玩。她家院子里种了一棵枇杷树和一棵柚子树。春天,这两棵树开始发芽、长叶;到了夏天,枇杷树开始慢慢结果,一只只枇杷挂在枝头,这香味一直钩住我的脚,让我一次次去数数,但次次都了了之了。而柚子树却开出了星星点点的小花,微风吹来,柚子花飘出了浓郁的花香,让人觉得自己走进了花的天堂。秋天,柚子树也结了果,那一只只柚子像一盏盏黄灯笼,挂在枝头,沉甸甸的,把树枝都压弯了,我真想去上面摘几个来品尝品尝。冬天到了,树叶都飘光了,可树还是顽强地站在那里,与我们共渡漫长的严冬。
鸡,乡下人家照例总要养几只的。从他们的门前走过,肯定会瞧见一只母鸡“咯咯蛋,咯咯蛋……”地在院子里下蛋。不一会儿,院子里就出现了几只白花花的蛋,而鸡呢,则在主人面前渡着方步,似乎要论功行赏呢!
在农村里,没有噪音,没有污染,只有勤劳的农民,只有那朴素自然的田园风光……我爱农村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