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兴的事情400字作文
他蒲扇着翅膀,但看起来不怎么高兴。它已经产出了卵,我真为它开心!费劲千辛万苦,这时的它显得十分虚弱,仿佛绕着地球飞了一圈,此刻,飞蛾安静的躺在那里,一动不动安详的闭着眼睛,身旁的卵考着它,好像在轻声说:“妈妈,快醒醒,快醒醒……”可是飞蛾一直无动于衷,它轻轻的闭着双眼。突然,飞蛾母亲极力用自己的翅膀护住了小小的卵!只见它轻柔的展开翅膀,小心翼翼地盖在幼小的卵身上,但很快,飞蛾便没有了力气,翅膀慢慢缩了回去,虽然只是一下下,一点点,但如此微弱的动作,却包涵着无限的母爱……我一下自懂了,飞蛾不顾生命危险产下自己的卵,虽然它现在已经安详的“睡着了”,但还是要竭尽全力保护幼卵。静静的“躺”在那里的飞蛾仿佛在对幼卵说:“孩子,虽然妈妈已经离去,不能一直陪伴你走完这段坎坷的”路“,但请你们一定一定要记住:”妈妈一直爱你……“是啊!飞蛾的生命非常短暂,但它在这仅有的一点点时间内繁衍子孙。完成了使命,也就预示着飞蛾完结了生命。哪怕牺牲自己,也要开拓子女的新生。在空荡荡的蚕盒里,装着那沉甸甸的母爱。
飞蛾被人们厌恶,因为他们长得非常难看,可看见那一幕:伟大的母爱,我心动了,为天下所有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