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蟋蟀的200字作文
上午我学习回来,妈妈说给我一个小礼物,放在饮料瓶里,“你猜是什么”?我猜了很多,但都没答对,原来是一只蟋蟀,你可别小看它,它可是“跳高冠军”呢!
我问妈妈从哪来的?妈妈说:洗衣服拿桶时,忽然从桶里跳出一只蟋蟀来。它很敏感,还很机灵,妈妈抓了好几次,好不容易才把它抓来。
我把蟋蟀仔细看了看,只见它全身褐色,头像三角形,上面有两根细长而柔软的触须,头下有一张嘴,它有一对半透明的翅膀,一去碰它,翅膀就会高高地翅起来,尾部有对尾须,后腿粗大,有锯齿。
到了中午,我发现瓶子里多了一粒屎,蟋蟀也该喂食了。我连忙跑到下面,找了一些嫩草,放进瓶子里。
我想:要是有两只蟋蟀那该多好啊,这样我就能看到蟋蟀各种稀奇又精彩的景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