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9日,我们全家来到奥运会的协办城市之一——青岛。一下飞机,就感觉一下子凉快了许多,连忙套上了外套,于叔叔来接我们了,他先带我们在青岛市里兜了几圈,没想到青岛市里还有许多有趣的东西呢!
青岛市里的路灯。嘻嘻!你们肯定没见过这样的路灯吧。它的形状是一个奥运火炬,灯就安在火炬的顶端,一开始,我们还以为是火焰灯呢!于波叔叔给我们讲了老半天,我才懂,再看看爸爸妈妈,他们也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青岛市里的地砖。地砖的样子也非常别致。让你们猜猜是什么样的?呵呵,对了,是卡通人物的样子,有米老鼠,唐老鸭,小熊维尼,跳跳虎……非常可爱,栩栩如生。
青岛市里几乎所有的草坪都修饰成帆船的样子,其他的也是贝贝的形状或奥运的五环旗,奥运气氛非常浓,于波叔叔还告诉我们奥运期间,几乎所有的大荧屏上显示的都是关于奥运会的,特别好看。
第2天,我们早早就起来了,到了八大关的海边。啊!多漂亮的海呀!它和澳大利亚和日照的海不一样,它是没有沙滩的,只有一块一块的大岩石,许多新人也在这里照婚纱照,看来青岛人很喜欢海呀!我看见岩石缝里有很多螺蛳,于是就拿了一个瓶子灌了点海水,把他们放在里面。爸爸妈妈也没闲着,妈妈是捉鱼的高手,给我捉了好几条针那么瘦小的鱼(鱼大了装不下),爸爸呢,发现了一个小东西,我跑过来一看,这小东西长得像虾,却比虾多了一个壳,说它像螺蛳,可是身体又不像,螺蛳的身体近似软体类动物,可是这家伙看起来是个脊椎类动物。“不准吊我胃口,告诉我,是什么?”我问爸爸。“你再好好想一想,”爸爸假装冥思苦想状,“提示一下,它的名字里有一个‘蟹’字。”我用手托腮:“名字里有蟹的……”“恩”“啊!想起来了!寄——居——蟹——”“不错,它就奖励给你了!”“耶!!!”另外,我还放了几棵海菜,作它们的食物,就这样,我有了一个生态瓶。如果你没看见我的生态瓶,没关系,我把它拍了下来,你可以借去看看(可是后来在日照放生了。呜呜!好心痛!)下午,我们在宾馆里查资料,发现青岛有很多好玩的呢!有北九水,栈桥,爱情角,巨峰,元帅楼,鲁迅公园,天主教堂,海水浴场,青岛国际啤酒城 ,基督教堂……
晚上,我们在啤酒街和爸爸的同事一起吃的饭,他的女儿很可爱,叫萱萱,她还送给我了一本《格林童话》,非常漂亮。我可不想欠别人的人情,所以,等她来上海的时候,我一定要还她的人情!!
第三天,我们就驱车来到日照,见到了我们想象中的海,沙滩金灿灿的,上面有少许的贝壳,蓝蓝的大海一望无垠,感觉海和天连成了一片,让我不禁笑了起来,虽然后来衣服裤子都湿了,不过我们仍然很开心。^O^
这就是我的青岛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