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五年级全体同学去参观了蔡永祥革命烈士纪念馆。蔡永祥革命烈士纪念馆那里 苍松翠柏环绕,分外庄严肃穆。
一进入馆地,便可见蔡永祥的巨大雕像然耸立,我们站立碑前向我们的英雄默哀致敬。然后参观了纪念馆,细读了抗美援朝后的浙江、辛亥革命时期、中国***的创立和第一次***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浙江涌现出的一大批英雄儿女们的奋斗历史,面对一幅幅图画,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展品、一句句诗词,使我了解那峥嵘岁月,心顿时无比沉重,秋瑾、陶成章、徐锡麟、蔡鸿遒、麻植、柔石、殷夫……一个个曾经耳熟能详的名字再次浮现脑海,我更是认真地拜读了他们“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故事,我被那段历史深深地牵动着、感悟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