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风景线满分作文
一片嫩红,一湾碧溪,一丛风中的芦苇,是一道赏心悦目的风景线。
一曲生命的赞歌,一次风采的展示,一处公益的广告,是一道令人回味的风景线。
一个忙碌不知疲倦的背影,一个执着跑完全程的身影,一张地震中开朗灿烂的笑脸,是一道让人震撼的风景线。
去年的暑假在外婆家度过。七月的天气异常闷热,尽管吹着空调,仍去不走心中的烦躁。忽然想起了外婆家不远处有一块荷花田,而如今正是荷花灿烂的时节,于是便有了去意。
毒辣的太阳当空挂着,撑着伞小碎步的走着,不敢走得太快。刚出门时皮肤被小片太阳晒到,马上涌起一股灼热之感。所以走的愈发小心。
终于来到了荷花田。心中的烦躁驱走了大片。那满田素洁的荷花啊,开的是那么得生机勃勃!偶然吹过一阵清风,微微摇拽的花瓣,些许起伏的荷叶,加之空气中弥漫的莲花的气息,闭上眼,是多么的享受。
忽地瞥见荷花丛处有黑影忽隐忽现,往旁边走了两步,惊呆了!
有人在插秧!在这灼热到呼吸难耐,死也不想出门的天气里在插秧!这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啊!他难道不热吗?我的心中泛起疑惑。
往前走了几步,便来到了秧田。看清了。那是一个黝黑的农民!黑黑的皮肤似抹了层油,在阳光照耀下,显得锃亮。汗水湿透了脊背,单薄的衬衣直贴在背上。裤腿卷过膝盖,双脚站在水田里,不时溅起几滴泥水。全神贯注,顶着田,手中的秧一株株插下,动作干脆、利落。
似乎累着了,直起身来,用袖子拭去满脸的汗,呼吸了片刻,又马上低头继续。
空荡的秧田上除了他,没有别人。是啊,谁会在这么热的天气出门呢?一直注视着他的动作,一下一下机械的重复,豆大的汗珠不时的滴落,看他一遍又一遍地用袖子拭去汗水。我心想:够了!不要再继续下去了!这么热的天,回家休息去吧!
可是眼前的农民仍是继续不停的工作,就那么一下又一下。
秧已插满了大片田地。这时,看到一个人从远处飞奔过来,手里拿着个竹筒,身上搭着条毛巾,跑到田地,喊着什么。农民没有理会,直到最后一株秧插下,才慢慢走到秧田边,把竹筒拿起大口大口地往嘴里灌着,又把水浇过头顶,畅快淋漓。接过毛巾擦了擦水珠和汗水,又回头看了眼秧田,慢慢地往远处走去。
轻风抚过,荷花微拽,静静的看着那远去的身影!这道天人合一的风景线!带给我震撼,带给我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