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边游700字作文
爸爸妈妈喜欢海边的风景,我呢,喜欢在海边做“discovery”的工作。这天一大早,我就起床了,催着爸爸妈妈赶紧去海边,因为今天有“特别计划”。
昨天上午,我们吃完早饭去了沙滩,走了一小段路,来到一片有礁石和紫菜的沙滩,虽然非常咯脚,但是有很多人在低头找东西,打听下来,原来他们在找小虾、小螃蟹之类的小生物,有个阿姨还说早晨海水没涨上来之前有很多小生物呢。所以,今天的计划是,一早起来直奔海滩,带着我的小桶抓螃蟹去。
早晨的海风很凉,我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下海”。这一片沙滩上,大大小小的礁石不少,只好穿着凉鞋走下去了,可是有的礁石很滑,有的一踩就松动了,我只好很小心地拉着爸爸的手往前走。妈妈说:“你要蹲下来,把石头翻开,小螃蟹喜欢躲在那里面。”于是,我走几步就蹲下,摸摸柔软而碧绿的紫菜,捡起几个好看的小贝壳和小海螺,翻开石块儿却什么也找不到,只好继续往前走。很快,听到有人喊:“快看,我抓到一只虾!”,我听了很羡慕,可是我和爸爸妈妈还是一无所获。我的小水桶里现在有紫菜,有珊瑚,也有海螺,就是没有虾和螃蟹。爸爸说:“别着急,我们慢慢找,总会有收获的。”我虽然有点不开心,但是看到爸爸妈妈还在弯腰低头地四处翻找,就也再次找寻起来。
随着时间一点点过去,海水慢慢淹没了一些礁石,我们也慢慢地退到了沙滩上。我一屁股坐到沙子上,撅起了嘴,看着我的小水桶发呆,妈妈也看着小水桶,只是脸上露出了惊讶的表情,她说:“快看,看小海螺”。我揉了揉眼睛,不敢相信眼前的景象,一个小海螺里居然露出来几只很小的腿,慢慢地又露出脑袋来了,“啊!寄居蟹!”,我高兴地跳了起来,然后赶紧屏住呼吸盯着小桶,等了一会儿,另外3个小海螺里也露出了寄居蟹的身体,这意外的收获,让我把找寻的辛苦忘了个干净,兴高采烈地捧着小桶回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