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边游700字作文
到海南旅游有许多好玩的项目,在大海上坐香蕉船,骑摩托艇,沙滩排球,还可以潜水……但我最喜欢的就是去海边拾贝壳。
来到海南的第二天,我们到海边去拾贝壳,来到海边,啊,这里的景色真美!浪花轻轻扑打着海岸,发出“哗哗哗”的响声;蓝色的海面上航行着大大小小的帆船和“突突突”的汽艇。我放眼望去,茫茫大海,水天一色,无边无际,只见白亮亮的一片,没边没沿,分不清哪是天边,哪是海尾。近海处有许多小岛,像一颗颗绿宝石镶嵌在湛蓝的海面上。海风吹来,群波逐涌。翻腾的海浪像无数起伏的小山,绽开万朵洁白晶莹的水花。这雄伟壮观的景象,真使人心旷神怡!在金黄色的海滩上,我卷起裤管,俯下身子,拾起贝壳来。这散着五颜六色的贝壳,大的、小的、尖的、圆的、扁的,各种型态、各种色泽真是千奇百怪。它们在阳光下闪闪发光。我一个个的拾起来,嘴城不住地发出“啧啧”的称赞声。这里一个海浪打来,我突然发现一个漂亮的海螺正在我的脚边,我小心翼翼正准备拿,可我还没有碰到它,它就飞快地跑到一块小石头旁,我感到非常奇怪,于是轻手轻脚来到小石头前,猛的一扑,就把那个小海螺捉住了,我拿起来一看,原来这里面还住着一只可爱的小海蟹,它还伸着它的小钳子对我显威,我非常高兴,在沙滩上挖了个坑,为这只小海螺蟹做了一个“家”,把小海螺放在“家”里,仔细地观察它,突然一个大海浪打来,把小海蟹的家冲垮了,海浪退了,小海蟹却被海浪卷走了,我非常失望、伤心。于是我又埋头继续寻找贝壳,希望再找到一只小海蟹,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又发现在一个小沙堆旁边有一只小海蟹正在悠闲的散步,我的心又点燃了希望之光,我小心翼翼把它捉住了,这次我吸取了上次的教训,我找来一个小瓶子里装一点沙,灌满海水,把小海蟹放在瓶子里,看见小海蟹在瓶子里活蹦乱跳,我心里高兴极了,心想:我一定要把小海蟹带回家养大。过了一会儿太阳西下,我们准备离开海边,可是我发现小海蟹在瓶里无精打采的呆着,我想它一定想妈妈了,于是我决定把它放回大海。
离开海滩时,我不时回头看着爬向大海的小海蟹,我心默默地祝福它,希望它在大海里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