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祖国是美丽的,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有着旖旎奇妙的自然风光。白雪皑皑,高插云霄的珠穆朗玛峰;碧波荡漾,神奇秀丽的漓江山水;驼铃叮当,黄沙似海的漠北塞外;河网纵横,青翠如染的江南平原……
回首新中国五十五年的艰难历程,中国人民是在困境中追寻着黎明的曙光。反右斗争,“大跃进”,三年自然灾害,中苏关系恶化,文化***……这些困难和挫折丝毫没有使中国人民停止对强国之路的苦苦追寻,相反,他们在贫弱中勤奋探索,艰苦跋涉,奋力拼搏,终于在荆棘丛中踏出一条光辉灿烂的希望之路,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强国之路。
面对五十五年的风雨沧桑,作为华夏子孙,我们骄傲,我们自豪!我们可以挺直腰杆,拍着胸脯,字正腔圆地向全世界庄严宣告:“我们中华民族是一个坚强不屈的民族,一个伟大的民族,一个大有发展前途的民族!”
新中国成立初期,进业凋敝,百孔千疮,工农业生产及国防科技等方面极为落后,国民经济萧条至极。对此,中国人民没有退却屈服,而是在中国***的领导下,信心百倍地投身于建设祖国的洪流之中。为了支援国家建设,远居海外的华侨积极捐款捐物,许多科学家放弃国外的优越条件毅然回国,为祖国科技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北京申奥成功,使2008年的中国令世人瞩目;神舟的升天,使中国的国际地位日趋提高;杂交水稻新品种的实验成功,填补了世界农业科技研究领域的空白,为世界农业的长足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我们是复兴中华民族伟大事业的希望,二十一世纪是我们的世纪,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担历史地落在了我们的肩上,让我们勤奋学习,掌握本领,携手并肩,将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推向新的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