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水果的500字作文
番茄是一种营养极高的水果,又名“圣女果”,它的“身体”又红又鲜艳,小巧可爱,玲珑至极。又名还有番李子、毛兰果以及洋柿子。
它的“诱惑”让人迫不及待的想一口把它吃掉,好了,现在让我来讲一讲“小番茄”的作用吧!番茄对人类的好处有很多,比如:增强抵抗和免疫力……
小番茄则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比其它番茄的功效不知好多少倍呢!小番茄对内热引起的咽喉肿痛,口舌生疮,大便干结,口渴,胸隔闷热有很好的调节作用。其次,小番茄还能够清理肠道,因此,可以起到减肥的作用,对啤酒或者产后便秘引起的小肚腩具有很好的减肥作用。小番茄也具有润肤美容的功效,小番茄含有很高的胡萝卜和维生素EC,能够有效改善肌肤粗糙老化,是保持青春的上好食品。
另外,小番茄还含有许多种微量与矿物质,对人体有免疫系统的平衡和完善意义重大。能使腺体修复,恢复防御功能,杀死病菌。对于防癌,抗癌,特别前列腺癌,可以起到有效的治疗和预防。
除了上面说的之外,番茄还可以防暑,主要番茄可以利尿,促进新陈代谢,增强身体机能。
番茄有很多做法。其中,我最爱吃的是番茄蜜糖了。步骤很简单,先把西红柿的子茎拔掉,再用清水清干净,用一个碗装一碗水,放些白糖,然后把西红柿放进碗里淹一天。等到第二天时,番茄蜜糖就完成了哦!是不是很简单呢!
美丽的西红柿,拥有丰富营养的西红柿,多种可爱别名的西红柿,不让人喜爱才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