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做蛋炒饭400字作文
妈妈对我说,我已经长大了,应该自己学着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了,做一些简单的饭菜。我思索着,不如就做蛋炒饭吧!
不过说简单,做难埃一开始当然要打开煤气灶,可灶台就像为难我似的,跟我过不去,打了好半天,火没打着,反而弄得满屋子的是呛人的煤气味,终于,火打着了,我真是笨到家了。
我先把油倒进去,里面的油在高温下不停的噼里啪啦的“跳舞”。诶呀,油放太多了,炒出来的饭肯定油腻腻的,我想,我把火给关了,用勺子舀了一些油出来放在碗里,我把火打着了,接着第二步:放鸡蛋。
蛋,你得注意了。我先把准备好的鸡蛋在在灶台上磕了几下,一条裂缝随之出现,我把蛋壳往外拉(扒),蛋清和蛋黄潺潺流出,啊,高温的油溅到我的脸上,我叫苦不迭。我再把锅铲在锅里“转来转去(搅来搅去)”,接着我把切好的葱放的锅里,那些葱也像一群小精灵,跳来跳去的。第三道工序:压饭
我把饭放到里面,用锅铲把饭压碎,我必须有耐力,因为我必须不停地饭压碎,让饭很好的和蛋容在一起,然后再放一点点盐,就可以出锅的了。
吃着自己炒的蛋炒饭,虽然没有妈妈炒的那么好吃,但我觉得却很美味,因为这是我第一次炒的蛋炒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