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做蛋炒饭400字作文
今天,我和弟弟在家里,肚子饿得咕咕叫,那是因为中午饭我们还没吃呢。我就决定自己炒蛋炒饭,来补充一下肚子的饥饿,我就上网去查了查怎么做蛋炒饭。
这也是我第一次烧蛋炒饭,以前我从来不去炒菜,因为我从来分不清盐和味精。开始炒了,我先把煤气打开,我想起妈妈以前炒饭都是要放油的,这样的话,炒饭可以不粘锅。我便把油放了进去,再把剩饭倒进去,我放得并不多,这样炒砸了也不用浪费太多饭,饭炒好了的时候,我就把它给盛了出来。我又开始炒蛋,我先放了一个蛋,在搅拌均匀倒进了锅里,接着油都溅了出来,吓死我了。我把鸡蛋给弄得碎碎的,这样可以和饭均匀地混合在一起。我又跑到了楼下切了一点葱,网上说这样蛋炒饭才可以更好吃,我把葱切好后,就全部都一起炒了。在炒的时候,要放一点盐,可是我并不知道哪一个是食盐,就想:要不随便拿一个放在嘴巴里尝尝吧,我就随便拿了一个放在了嘴巴里尝了尝,哎呀,咸死我了,没想到我竟然吃到了盐,我赶紧吐出来,可是盐都已经融化了,真是咸死我了,我就赶紧漱了漱口。我放了一点盐进去,开始炒了,我来回翻动着,生怕它炒焦了。终于炒好了,我赶紧盛了起来,虽然外表上看起来不怎么好,可是花了我不少心血了呢!我吃了几口,味道还算好,虽然比不上妈妈烧的那样好吃,不过对我自己来说是一个很大的进步了呢。也许是饿了,看着自己炒的蛋炒饭,我一股劲地只顾着吃,感觉特别香,格外地好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