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骑自行车的启示300字
不少小孩子都喜欢骑自行车,每个小孩子骑自行车都经历了从不会到会,再到熟练上路的阶段。
从2岁开始,我就开始学骑自行车。那时的自行车,有两个副轮做支撑。但我还是掌握不了平衡,经常摔跤。我有些灰心,但我并没有放弃。每当妈妈买菜的时候,每当爸妈去公园散步的时候,都能看到小小的我骑着小车的身影,听到自行车两个副轮在地上摩擦发出的“嗤嗤”的声音。渐渐地,我学会了骑这辆儿童自行车。
学会了骑儿童自行车,我还不满足。妈妈又给我买了一辆没有副轮辅助平衡的成人自行车。放寒暑假的时候,我就经常到研究所得操场上去练习。没有了副轮的支撑,我经常摔跤,膝盖,胳膊时常磕破,现在都留下了印记。妈妈戏称它们是成长的奖章。后来,我也学会了骑成人自行车。
学会了骑自行车,我真高兴。每到周末,我们一家人骑车出去玩,到公园,到郊外,呼吸新鲜空气,饱览大好风光。
通过学骑车,我领悟到了一个道理:学任何本领,都要循序渐进,只要坚持不懈,或早或晚都能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