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骑自行车的启示300字
小时候,看见别人骑着自行车操纵自如,就跟妈妈说我要学骑自行车,没想到妈妈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妈妈把我带到了沿江风光带。到了之后:妈妈说:“你就在这里骑自行车吧!”我骑上车,不到几秒就摔了一个大跟头,痛极了!妈妈把我扶起来,说:“没事,继续吧!不要放弃。”我再次骑上自行车,还是摔倒了。这次脚流血了,我放声大哭起来。妈妈抚摸着我的头,说:“别哭了,做事情不可以半途而废,坚持不懈就一定能成功,你看别人以前学骑自行车,谁没有摔过,他们不都成功了吗?正所谓‘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他们能行,你也能行的”听了妈妈的一番话,像春风一样吹开了我的心扉,我又重新振作起来,骑上自行车。进过一次又一次的失败,我终于成功了。心里像喝了蜜一样甜。虽然摔得鼻青脸肿的,但那也是值得的。
从那时起,我不管做什么事都坚持不懈,取得了一次次成功。因此,我也真正明白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句话的真正含义,只要我们下定决心,什么难题都可以迎刃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