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作文珍惜生命
世界上什么东西最宝贵呢?有人说时间,有人说健康,也有人说是财宝。而我认为生命是最宝贵的,因为每个人只有一次命。
那是一个闷热的夏天,中午时分,狂风大作,雷雨交加,我喜欢看雨中的风景,我坐在窗前,欣赏着下雨的风景突然,我看见一株小草,被风吹得摇摆不定,经过风雨的折磨,但它却顽强地拼搏着,怒号的风雨似说“小草,你也太不自量力了,你哪是我的对手啊?哈哈。”小草没被吓倒,依然反抗。一直持续两个多小时,风歇了,雨也停了,小草也筋疲力尽地躺下了。我为小草叹息,但同时也深深地被它这种坚强不屈的精神所震撼,所感动。第二天,眼光下又抬起了头,我为小草而高兴,小草展示了它旺盛的生命力。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像小草那样,在人生的道路上面对困难和挫折,要敢于斗争,敢于胜利。
人生如驱过隙,我们应该怎么样才能珍惜我们短暂的生命呢?就像小草那种坚强不屈的精神。是碌碌无为还是勤勤奋奋向上,靠我们自己掌握了,还有怎么样使自己的生命活得更加光彩有力,更应该珍惜生命,珍惜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