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语文老师作文1500字
当我第一次见到语文老师——崔老师时,对她的印象并不是太好,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她在我心目中的位置却在直线飙升。
记得那是上三年级的时候,我们班总是频繁的更换老师,弄得我们焦头烂额。这次,又要换老师了,说实在的,打心眼里我们一百个不欢迎。我们心中都在犯嘀咕,这一次的语文老师会是谁呢?教得怎样?容易接触吗?布置的作业多吗?…….等等一系列的的问题困扰萦绕在我们的脑海。
上课铃声一响,走来了一位留着短短的头发,矮矮的个头的女老师,这就是我们的新语文老师了。我们的心中或多或少有一些失望。经过她的介绍,我知道了她姓崔。第一节课我对她非常害怕,更倒霉的是,上她的第二节课时,我就挨了她的批。原因很简单,她上课时,我后排的同学借我的橡皮,我扭头时,恰巧被她发现,她就不问“青红皂白”的把我批了一顿,我心中甚是气愤。难怪听高年级的学哥说,她是一位很严厉的角色。他曾是崔老师的学生,被整得很惨。他说只要是崔老师的作业,你必须保质保量的按时上交,并且还得让家长检查签字,(告诉你,那时,我最讨要的就是让家长检查作业,做对了还好,做错了还得重做,并且还免不了听老妈的一顿唠叨。)他还说,若崔老师的作业你没按时做完,就要倒大霉了,他班曾有一位同学就吃过狠招,作业未按时完成,崔老师罚他翻倍。但他没把老师的话当回事儿,仍没有做,结果在原基础上又被翻了倍,这是他有点儿怕了,害怕被翻到几十倍、几百倍,到时是累死也做不完的,若惹恼了老师,再来个家校联合,你非被唾沫星子淹死不可,弄不好还要遭受皮肉之苦啊!于是,他只有开夜车了,结果那一晚上只睡了三个小时的觉。
想到这些,我不由得打了一个寒颤,心想,不知我何时就会变成这个倒霉鬼呢?我把自己的烦恼告诉了妈妈,妈妈问了老师的姓名,当他听到“崔凤俭”这三个字时,她激动了,拥抱着我说:“儿子,这次算你走运了,崔老师可是南乐县的名师啊,这次你的语文终于算是有着落了!”妈妈的话,让我一头雾水,本想让她帮我抱抱不平,没想到她却来了这么一辙。我说:“你是说反话吧?我怎么没看出来她是名师呀?妈妈说:“傻孩子,名师是看出来的吗?,时间会证实我的话的。”但我对妈妈的话还是半信半疑。
不过,最先证实的是,崔老师的作业的确不少,开始时总是累的我气喘吁吁,现在想起来那时作业并不算太多,关键是作文太占用时间了,要知道那时我是最最怕作文的。妈妈时常说我做作文像是挤牙膏,可偏偏崔老师的作业是每天必有作文,像是专跟我作对,我的作文被妈妈圈圈画画的,弄得面目全非。(因为那时我的作文不仅语无伦次,而且是错字别字连篇。)每天的作文简直就是活受罪。可遇到这样的老师又有什么办法呢?
崔老师不仅“逼”我们写作文,还“逼”我们大量阅读,写读书笔记、写读后感,当时我最喜欢的是数学,并不喜欢读书。可是,我也不知从何时起,在崔老师的“逼迫”下,我渐渐的爱上了阅读,爱上了写作,并且现在我还与班里的另外八名同学和崔老师组成了十人写博小分队,成了写博突击手。我无法想象在我成长的过程中,崔老师付出了多少的心血和汗水。
崔老师同我们一路奔波,现在我们已是长满羽翼,即将飞离她怀抱的小鸟。现在回想起我们师生四年的朝朝暮暮,崔老师的故事讲不完。
你待在崔老师身边,享受着她那别开生面的课堂,领略着她的奇思妙招,总能让你百听不怠。她的语文课堂向来是别出心裁,栩栩如生,她向来不告诉我们问题的答案是什么,而是让我们带着问题自己在课本中寻找答案。这一招“很毒”,逼迫着我们不得不思考,不得不用心看书。起始我根本无法接受这种讲课方法,我认为崔老师是为了省事,可我后来发现,这样做老师不仅不省事,而且还大大的增加了她的备课量,她不仅要备教材,还要备学生,并且妈妈告诉我她们学校也正在用的这种教学法,叫什么“探究式教学法”和“启发式教学法”。实践证明,这种方法的确遏制了我们的惰性,增强了我们获取知识的乐趣。崔老师的课堂,向来是开放的,主动发言,无需举手,这样很有效的克服我的胆怯心理,从儿时的不敢说话的我,到现在敢于连届竞选班长的我,真是发生了连老妈都不敢相信的变化,是谁改变了我?崔老师,非你莫属。
崔老师为了让我们远离游戏,煞费苦心,把我们拉进写博之路。为了让我们在写博之路上坚持下去,她丝毫不敢懈怠,逼迫自己也每天坚持写博,每天观看我班的新动向,激励先进,鞭策落后,由于她的认真,我们也不敢落后,每天写了作文,还要发到网上,就我这打字速度,哪还有玩游戏的时间?不过每当看到自己的博文被校信通推荐时,的确比玩游戏要开心多了。并且最近,我还有了新发现,校信通不仅能写博,还能在线听名师讲课呢!有英语、数学、奥数,但遗憾的是没有语文,在线课堂不听不知道,一听收获还真不小,这真够我忙的了,哪还顾得上“奥拉星”、“赛尔号”?崔老师,您真厉害,就这样断绝了我与游戏的“姻缘”!
崔老师我已写到了深夜,但您的故事还是一股脑的涌向笔端,使我无法停笔。因为没有您,我今天的语文课也许仍是一塌糊涂,是您教会了我学习语文的方法;使您教会了我写作的技巧,更是您教会了我如何成为一个男子汉的道理。崔老师,我对您的千言万语,在这里都化作对您默默的祝福,祝您永远健康,永远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