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喜欢山峰,喜欢它的高大;有人喜欢公园,喜欢它的热闹;有人喜欢大海,喜欢它的一望无际。而我喜欢田野,因为它扑鼻的果香和丰收的喜悦。
又是丰收的季节,我来到田野,只见西红柿和苹果穿上红艳艳的衣服,金黄的南瓜挺起了它的肚子,茄子戴上了紫色的领带……田野里,红的,黄的,蓝的,真像一个五彩缤纷的童话世界。
远看,稻田像一片金色的海洋,成片的稻子在阳光的照射下发出金黄的亮光。近看,谷粒像一个个可爱的小娃娃,在微风中点头微笑。玉米更是笑开了花,撇开胡须,露出了金黄色的米粒。瞧那边,最角落里,是花生先生和土豆先生在说着悄悄话呢!秋天的田野到处是丰收的景象!
田野的四周围着一些小山,隐隐约约矗立在远方,就像守护神一样,保护着田野,不让它受到一点伤害。浅蓝的天空中,漂浮着朵朵白云,间或几只飞鸟掠过,真是一幅迷人的秋景图。
秋天的田野真是太迷人了,我沉醉在其中,忍不住张开双臂,拥抱着秋天田野里的一切。而秋风带着果实成熟的芳香撞入我的怀里,我一步也不想离开这美丽的地方!(赵昊琪,北仑区实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