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喜欢无边无际的大草原,有人喜欢美不胜收的大海,有人喜欢清澈见底的小河……但我喜欢郁郁葱葱的山林。
我向远处眺望,远处的山仿佛是一个正在呼呼大睡的巨人,仿佛是一座座巨大的金字塔,仿佛是一个巨大的帐篷……我想:这上面有人住着吗?“白云生处有人家”,那应该是神仙居住的地方吧!
走进山林,山林里有许多树木,它们千姿百态,有的像一把天然的大伞,有的像漂亮的小姑娘,有的你挨着我,我挨着你,像是一对依偎的恋人……枫树叶像一个个红彤彤的小手掌,在山风中摇曳,好像在对我招手,说:“欢迎来到山林。”露珠像一颗颗晶莹剔透的宝石,嵌在树叶上。小鸟在枝头为我唱着优美动听的歌曲,好听极了!
看着,看着,我仿佛也变成一棵树,头发变成了树叶,手变成了枝干,身子变成了主干,脚下长了许多细小的根,牢牢地扎在泥土里,我的血液在年轮里旋转,流淌……
过了好一会儿,我才从梦境中清醒过来。突然,我听到了“哗哗”的流水声,原来是一条小溪。小溪的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见水里的沙石;小溪的水真静啊,静得可以听见鱼儿在水里玩耍的声音;小溪的水可真绿呀,绿得像一块翡翠……溪水给山林增加了许多灵性,增加了许多生机。
山林里,目之所及,全是绿色。这绿,让人目不暇接,让人神清气爽,让人通体舒畅!我沉醉在了这绿海之中……(胡煜函,柴桥实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