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认识庐山,是在李太白的《望庐山瀑布》中,“日照香炉生紫烟,遥看瀑布挂前川”。这一次,我和爸爸与庐山来了一次亲密接触。
夏日的庐山,是一个天然的避暑胜地。你瞧,那一棵棵郁郁葱葱的参天大树,仿佛是巨大的太阳伞,遮天蔽日,给我们带来了无边的清凉,真不愧是避暑的胜地啊!怪不得会有许许多多的名人在夏天来到庐山游玩、开会、避暑呢!
“哗哗哗——”远远的,我们就听见从山中传出来的欢快的水流声。只见一条分裂成三个部分的瀑布飞流直下,原来是三叠泉呢。瀑布上方隐隐约约有一些雾气,袅袅上升,似烟雾,如白纱,仿若仙境。水清澈无比,从高空落下,在石头上溅起了一颗颗晶莹剔透的小水珠,水珠在阳光的照耀下,五光十色,别提有多么美丽了。
不知不觉,一把巨大的提琴映入眼帘——如琴湖,旁边是花径。“花径”,顾名思义就是一条两旁都开满鲜花的小路。传说大诗人白居易就在花径的一块大石头上写下了“花径”两个大字,后面有白居易的石像,附近还有白居易的草堂。走在花径上,我们仿佛穿越了时空,看到了白居易正在赏花、写诗呢!
一不留神,我们来到了高大的险峰,俗话说的好“无限风光在险峰”,只见一座座白墙红瓦的房子,在庐山脚下如同童话世界里的城堡,如梦似幻。远远望去,隐隐约约可以看见有个湖泊镶嵌在大地上,像一颗蓝宝石,原来这就是我国第一大淡水湖——鄱阳湖。
游庐山,庐山的每一处美景都让我大饱眼福,都让我流连忘返。(黄翊棠,泰河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