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雨要来了!我既兴奋又紧张,兴奋的是我可以听到它作怪的声音,紧张的是,万一下太大,暴雨把我们这里淹了怎么办。
风是急先锋,大树首先开始摇摆,仿佛是在狂舞。忽然,乌云大军聚集了起来,“轰”的一声巨响,就像雷公重重地打了一下鼓面,耳朵里的鼓膜都要被震破了,我感到大事不妙。
这时,豆大的雨点下了下来,“噼……啪……”声音清脆而充满力量,我有点害怕了。过了一会儿,风和雨都大了起来。那些小树们都被吹完了腰,发出“哗……”的声音,好像在喊:“救命啊!”“哗!”一棵大树倒了下来,看着它倒下的身影,我情不自禁地伤感起来。我心想:台风实在太大了,再这么下去,高楼也要被吹倒的。
“轰隆隆……”一道闪光,一声霹雳,雨还在加大。这时,我的视线已经模糊了,大片大片的水汽飘来飘去。“大树,你们一定要挺住啊!”我继续往外看,一个鸟窝竟然从我眼前飞了过去。我多想去把它抓住,可是如果把它抓住,我就飞走了,唉!
雨太大了,此时地面上已经有了积水,河里的水也马上要满上来了,可雨还在加大。
风将军、雨大将他们一起发威,整个世界都变成了狂风暴雨的天下。所有的景物都变得模糊不清,耳畔只有呼呼的风声和哗哗的雨声。
这暴风雨何时才能停了啊!(任致远,宁波滨海国际合作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