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马来西亚,流传着一个古老、动人的传说,只要在马来西亚最靠近赤道的热带雨林的深处,进入一个幽深的山洞,被天命选中的人将得到享不尽的荣华富贵。于是我决定带着我的同伴去那儿闯一闯。
我对我的队员绝对满意,他们分别是我的妈妈,她很温柔,并且是一位可靠的医生;我的同学(李锦城),他很灵活,而且总能让我们很快乐。最后一位队员十分特殊,它是一只训练有素、忠实的狼狗,是我们开辟道路的好帮手。而在我们的背包里,带了食物、水、药品、手电筒、安全帽、绳索、小型铁镐、猎枪、子弹、打火石、望远镜和小型折叠营帐(这些物质都是人手一份)。准备完毕后,我们决定休息几天就出发。
休息充足后,我们整理好行装,就出发了。走进雨林后,我们就向着北边炎热的赤道走去。这里的地面起伏不平,很多地方覆盖着苔藓。虽然那火辣辣的太阳被大片绿叶遮盖得天衣无缝,可还是让人感到潮湿和闷热。这儿的树木粗壮又高大,鸟儿的叫声不绝于耳,就如同是一张网一样,声音将我们的耳朵完全包裹住。这一路上我们基本上没遇到什么危险,只是时常有虫子叮咬,但我们把衣服扎紧,也很少有虫子侵扰我们了。
当我们越走越深,时间也跑得分快。日近黄昏,到晚上时,漆黑的雨林会十分危险,我决定在这片空地上扎营,队员们也都同意了。我们燃起火,扎好营帐,就安然入睡了。
正当我朦朦胧胧、睡意袭来时,却听到狼狗大声吠叫,我睡意顿然全无,翻出猎枪,探出头一看,竟然是一头野猪!它全身盖着棕色的鬓毛,硕大的身体,两弯白中泛黄的獠牙,十分可怕。它身上已被我的[读书感悟wWw.64foot.CoM]狼狗咬下一些皮肉,可狼狗也被拱得腿上流血。妈妈和李锦城也闻声出来,看着野猪可怕的样子,也被吓着了,小心地说道:“我们该怎么办?”我将枪装上子弹,说:“没事,干就是了。”说着就上好膛,静待野猪走近。它还在咆哮着,紧逼着爬过来,似乎要将我们拱到黑暗之中。我准备开枪,可妈妈却害怕地叫:“救命啊!”她好像十分害怕,却不是因为野猪。野猪已经被惊动,朝着我妈妈撞来。我连忙对准野猪开了一枪,虽然没打中要害,但它疼得抽搐起来,落荒而逃。我和李锦城到我妈妈那儿一看,原来是一只雨林蝎,把我妈妈吓倒了。李锦城说:“这蝎子不会主动伤害人,我们休息一下,还要去寻宝呢!”妈妈听了这话,总算放下心,走过来问道:“你们没伤着吧?”我们笑着说:“我们没事儿,那只狼狗倒是需要你来照顾一下。”妈妈现在才注意到狼狗,它一瘸一拐地走来,朝着我们求助地望着。妈妈十分痛心,小心地给狼狗消毒伤口,并用消毒绷带给它包扎固定起来,狼狗试着奔跑,比之前要灵活多了。一切准备完毕后,我们休息片刻,就要出发了。
走不远后,我停下脚步,拿出望远镜瞭望,惊喜地发现不远的小山丘上有一个山洞,便欢呼道:“太好了!我们找到传说中的山洞了!”同伴闻声连忙跑来,对着望远镜一望,都开心得如同小鹿一样,欢呼道:“太好了!”我们加快步伐,很快就到了山洞面前。正当我们准备进去时,狼狗又开始警觉吠叫,伴随而来的是从山洞中传来的“咝咝”的可怕的声音。李锦城燃起一根火把,定睛一看,竟然是一条巨蚺!我本能地摸了摸枪,慢慢往后退,小声说:“李锦城,把火把扔过去,蛇怕火。”李锦城连忙扔了过去,可并没扔中,巨蚺后退了一些,随即弓着头,向我们扑来。李锦城立刻拿出铁镐,在巨蚺咬向我的一瞬间把它挥出去。巨蚺身子一歪,它的身体已经被划出了一道长长的伤口,血迹沾满了石头。狼狗随即又扑了过去,对着那条蛇奋力嘶咬。巨蚺张大了嘴,身体尽力翻腾着,可不一会儿,就不再挣扎。我十分感谢李锦城,是他救了我一命。
我们继续行进。越往深处走,光线越暗。我们戴上安全帽,打开手电筒,才不至于如同盲人般四处碰壁。走了一会儿,却发现前面有三条分岔路。我照了照三个洞,都是深不见底。我又丢进几个火把试探。当火把丢进第一条岔路时,火把立刻就掉进了深渊,“砰”地摔得粉碎。当扔进第二条岔路时,似乎掉进了小水潭中,并“嗞嗞”地连木头一起熔化了。看来前面两个洞都十分危险,我们便走第三个洞。不过为了保险起见,先照了照手电筒,却发现前面有个宝箱!我和同伴快速飞奔过去,打开宝箱,里面却只有一张。我将纸条拿出来时,洞口竟被石头封住了!我才知道这是机关,可后悔也来不及,不可能在这干等人来救我们,食物和水已经快消耗殆尽了,只能想办法逃出去,我一时想不出办法,队员也什么主意也没有。无奈之下,我打开信折,上面写着:用你的智慧去获得生命和财富。我把这张纸条给他们看,他们认为这儿肯定有暗道,于是用镐子在地上、墙壁上试探起来。不一会儿,细心的妈妈发现了一个十分脆弱的地方,叫我们挖起来。不久,我们就发现暗道了,因为我们刚才的大意,反倒现在冷静了许多,看到地面后,我把绳索勾紧,小心翼翼地滑了下去。接触到地面后,我们跳了下来,发现了很多水晶簇立在地面上,闪着耀眼的光辉,我们很高兴,用铁镐敲下几块后,又继续向前走。路途中吃了些食物,补充了体力,又继续行进。最后我们终于到达了出口,温暖的阳光正穿透过洞口,扑向我们的怀抱。
我们走出洞口,发现我们早已穿过了雨林,到达了雨林对面。这时候,直升机缓缓下落,把我们接走。啊!这一路的艰辛总算得到了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