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600字六年级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河山只在我梦萦,祖国已多年未亲近……”每当我听到和看到关于祖国歌曲、诗篇,看到飘扬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时,爱国之情就在我心头荡漾。情不自禁的想起我们伟大的祖国!
中国——我们的祖国母亲!一位美丽的妇人,她山河秀丽,地大物博。波涛汹涌的长江黄河,巍峨峻拔的黄土高原,碧波环绕的海南岛,苍茫的大草原……刚劲端庄的方块字里,一个个神话故事萦绕耳畔。我们的祖国就像一个盘旋在世界东方的一条巨龙,地图上的一只金鸡。可是,有谁能想到,这样美丽的祖国也饱受了千灾百难呢?[小学生作文Www.ZixueKaoShi.neT]
1860年,英法联军侵入北京,把中华文化瑰宝的圆明园洗劫一空,并用大火把圆明园烧了三天三夜,圆明园化作一片灰烬。东北沃土土,918事变的发生,给东北人民的心里蒙上了巨大阴影。1884年中法大战,马尾海战后福建水师几乎全军覆没。1937年日寇占领南京,制造了骇人听闻的南京大屠杀……我们的祖国母亲被侵略者折磨的苦不堪言。这时中华儿女们站起来了,他们冒着枪林弹雨,抱着必胜的决心,奋力抵抗侵略者。这些战士英勇无畏,把生死置之度外,比如黄继光,狼牙山五壮士、赵一曼、董存瑞……我们一定要记住他们!
现在中国进步了,中国强大了,2003年,我国首次载人航天飞行;2005年十月12日,神舟六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2008年八月八日成功举办第29届奥运会;2010年成功举办广州亚运会……我们为祖国的发展感到自豪!
不论何时,不论何地,都要记住:祖国在我心中!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