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校园靠大家演讲稿500字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美丽校园靠大家》。
清晨,当我们踏进校园时,我们每个人都能感受到她的洁净与美丽,操场旁的一株株小树为我们提供了新鲜的空气,宽阔的操坪给了我们快乐的运动场所。
校园是我们的家园,我们每个人都希望在一个清洁舒适的环境中学习、生活、健康地成长,这需要我们每个同学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的小事做起,让我们的一举一动都能为我们的家园带来美丽。当黑板未擦时,我们主动走上讲台;当看到楼道上出现果皮、纸屑时,我们自觉地弯下腰捡起;当我们看见有同学在校园内乱扔垃圾时,我们主动上前劝阻……
同学们,美丽而又洁净的校园需要我们共同营造,文明的习惯靠我们平时一点一滴地养成。因此,我们要认真做好每天的卫生值日工作,看到垃圾、纸屑应主动捡起放入垃圾箱,不随地吐痰、乱扔果皮纸屑和乱涂乱画,保持校园环境整洁优美。我们还要爱护校内的花草树木,不进入草坪打闹。
同学们,我们都希望在一个清洁、舒适的环境中学习生活,健康成长。校园美丽要靠大家,我们要自觉规范自己的行为,做一个文明礼貌、保护环境、爱护公物、遵纪守法的人,使我们的校园变得更加洁净、更加美丽,让我们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