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草原700字作文
暑假期间,妈妈和我、小姨、哥哥、阿姨和一位小朋友一起去沙湖游玩。在进火车站时,人们如潮水般的涌进了车站。我们随着人流上了火车。坐了一个晚上的火车才到了中卫。
下了火车,天气非常的凉快。跟着导游我们来到了旅游的第一站—通湖草原。通湖草原可真美啊!一边是翠绿的草原,一边是金黄的沙漠。草原上的草没有我想象的那么高,就像给大地盖了一片无边无际的翠绿色的大地毯。远处的沙丘就像一座座连绵起伏的小山头,风把沙丘上的沙子吹得像一片片大海中的水波纹,美丽极了!
通湖草原还有一个美丽的传说。相传几百年前这里有一片片湖水,据说有两个喇嘛在距此60公里处的“太阳湖”边用铜壶取水,一不小心铜壶掉到了水里,几日后,有一个牧民妇人在这里发现了铜壶,人们才知道两地的地下水是相通的,因此取名“通湖”,这就是通湖草原的来历。
通湖草原可真美啊!
游完了通湖草原,我们来到了沙坡头。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骑骆驼。接下来我就讲一讲骑骆驼的过程吧。
在骆驼跪着的时候,我们先骑在骆驼的背上。带着我们骑骆驼的牧民说;“为了保持身体的平衡,当骆驼起来的时候,身体要向前倾斜,骆驼跪下的时候身体要向后仰。”我牢牢地记住了这句话。
开始骑骆驼了,我们骑的骆驼是8号的白骆驼。我坐在骆驼的背上,紧紧地抓住了缰绳。我的心在扑通扑通地跳,骆驼要起来时我的身子一直向前倾斜,骆驼起来了,我差一点儿就掉到了骆驼的脖子上。我们骑的骆驼是从沙丘的山脚下一直走到山顶。骆驼沿着沙丘走着“S”型的路线。骑骆驼的人可真多啊!长长的驼队看起来很壮观。
不一会儿,就走到了沙丘的顶上。我以为骆驼还会走下去。可是,管理人员却让骆驼停下了。因为天刚下过雨,沙子有些湿滑,为了游客的安全,我们不能骑着骆驼下山了。我知道,骆驼要跪下来了。于是我按照牧民说的话,紧紧地抓住缰绳,身体向后仰。骆驼跪下来了,我这次不像起来的时候,差一点儿就摔下来了,而是平平稳稳的坐在上面。
骑骆驼可真好玩儿,如果再能骑一次该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