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像一个奇妙的宇宙,充满神秘,在这个奇妙的人生中,每一个人都有许许多多地第一次,有难忘,有辛酸,有痛苦更有快乐。然而在我人生中最难忘的就数那一次了。
那时前两天的军训,星期一,一个清爽的早晨我们六年级学生来到了“深圳市园山青少年活动基地”在那里,有我们曾留下过的种种痕迹,有辛苦的汗水,辛勤的付出,虽然很艰辛,但是我们却学到了从未有过的东西,这样东西是宝贵的,是神圣的,称得上是稀世珍宝。
在园山的两天,让我难忘的活动是“飞夺泸定桥”这项艰巨的爬山任务。在爬山的过程中,我不仅仅看到了同学们的努力,还有人与人之间的互助精神,同学之间的团结,让我懂得了“团结就是力量”这句话中蕴含的意义。因为在爬山途中我们班有一名女生受伤了,同学们都去帮助她,搀扶她,鼓励她。使她克服眼前的障碍,坚持完成任务。
除此之外,最令我感动的是“领导令与责任心”。活动时,我并不知道有什么意义。但后来我知道了,也体会到了老师的用心良苦。
这是一项令人感悟人生,触动人心灵的活动,每班必须选出一男一女当***,每当同学们做错了任何一个动作,那班的***就要受到惩罚。我们班选了杨晓晴和蔡熙禹当我们的***,如果我们出错,他们就要代替我们跑步,就这样一圈、两圈……看着他们罚跑的圈数越来越多,额头上的汗珠就像掉链的珠子不断地往下掉,背后的汗水早已打湿他们的衣裳,此时,我的心在颤抖,我在心里默默地告诉自己“一定要坚持,不要犯错!不要犯错!坚持就是胜利”。可是还是有同学出错,我心想:“同学们啊!不要再出错了,想想那些为了我们而奔跑的***吧!”我一边想着一边制止自己,不要掉眼泪,因为不想让***觉得我是一个懦弱的人。这时,站在讲台上的宋老师发话了:“同学们,看看从你们身旁跑过的***,看看他们!他们正为了你们在努力奔跑着,他们就像你们的父母,日夜不停地为你们奔波,同学们,你们忍心吗?”
听到这里我不禁鼻子一酸流下了眼泪,在我面前奔跑的***就像我们的父母,日夜的为我们操劳,为我们奔波,为了能让我们过上幸福美满地生活他们不分昼夜地工作,这就是我们的父母,他们为了我们付出了这么多,我们却不懂得体谅他们,还时常跟他们顶嘴……
当宋老师说同学、老师和家长可以替***们跑步时,我真想替他们跑,可是他们却拒绝了。为什么他们要那么固执呢?为什么他们要坚持呢?一大串问题在我的脑海里浮现了,正当我疑惑不解时,我看到了一个令人不可思议的景象——何老师在奔跑,在炎热太阳的照耀下,何老师为了我们在努力的奔跑,看到这一幕时我再次流下了眼泪,是内疚,是感动。此时,我明白了,***们本来可以让我们代跑的,但他们却没有这样做,因为他们要对我们负责,因为他们别无选择,既然选了这条路,他们就要对我们负责,他们是一个有责任心的人。
是啊!责任之心不可缺,从小到大父母为了我们,他们负了多少责任,操了多少心,为了我们,父母知道他们再也没有年轻时那美丽的容貌了,可是尽管如此,他们不是宁愿抛弃青春选择了我们,可是我们却不会体谅他们。从小我只知道我生活地很快乐,却不知道父母的辛苦:我只知道吃喝玩乐,却不知道父母为了我们拼命的干活:我只知道我在公园里打了四个小时的羽毛球却不知道父母早已把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一尘不染,还以为他们和我们一样每天都过着无忧无虑地生活。可是,等我长大了懂事了却发现我错了,原来小时侯那无忧无虑地生活后面是父母一直为我们的付出。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呢?不经受磨砺怎能体会老师,父母的艰辛呢?我们就像春笋,老师,父母就像春雨,时常滋润着我们,所以我们一定要学会怎样去感恩父母,学会做一个有责任心的人,对自己负责,不依赖身边的每一个人,让我们用实际行动去感化父母,老师,告诉他们我们已经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