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是一只丑小鸭作文
作文开头:我也是一只丑小鸭(321字)
人生下来就是要经历挫折的,经受了苦难才能成为真正长大的人。
现在我就是一位初中生了,现在的经历也渐渐多了起来,唯一让我感到很难过的关卡就是我的父母的分离。
我的父母已经分开了几年了,在学校里,我的外表是那么的开心,可是谁都不知道我的内心是怎样的。我的脾气变得暴躁,蛮横,学习成绩耶渐渐退了下去,我每次都会问:“我该怎么办?”
每个人的一生都有困难,甚至灾难,可是有些人并没有畏缩,并且勇敢的向前进,为自己折了一条“生的船”;有些人却是畏惧,为了自己的利益,最终的结果可想而知。
人生路坎坷,不要因为一些困难而吓退了你。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总得遇到一些风吹雨打,你才能长大,不要忘记:金子总是会发光。要相信,你也是一块金子,不过,你暂时还没有人挖掘你。
作文题目:我也是一只丑小鸭(769字)
每个人一出生就是一只丑小鸭,有梦想有胆量。但想要成为白天鹅,丑小鸭要怎么做呢?
——题记
我出生了
我是一只丑小鸭,出生在又大又破的鸭棚里。别人都不喜欢我,他们都嫌我丑、嫌我笨。是的,我什么都没有,只有勇气与梦想。
我遇到白天鹅
我想要离开这里,去别处寻找我的容身之处。我努力的寻找,但却没有一个人愿意接受我,如果我是一只漂亮的鸭子,那该有多好啊!于是,我选择了流浪,“你看,多丑的鸭子,哈哈。”鸡鸭们笑话我,人们那脚踢我,没有人愿意收留我。我走到了深林,静静的想着,为什么?就在这时,一群美丽的白天鹅飞了过来,她们梳洗着羽毛,落在蓝蓝的水面上,高傲的游着。她们太美了,人们一定非常喜欢她们。我想与她们打招呼,可是我太丑了,她们一定会嫌弃我的,可是,这总比被鸡鸭们嘲笑,被人们踢要好得多吧。于是,我鼓起了勇气,游向了她们,低着头等待被嘲笑。可没想到,美丽的天鹅们说:“好可爱的鸭子,你愿意与我们做朋友么?”我惊讶的说:“你们,不嫌弃我吗?”天鹅们笑着说:“我们当初也是一只平凡的丑小鸭,处处被排挤被嘲笑,只要你不放弃,总有一天,也会成为美丽的白天鹅的!你如果愿意,我们可以带着你飞,去南方。去那个温暖的国度。”“我愿意!”我说。
我要去南方
原来无论是谁,在成功的过程中总要经历磨难的,天鹅也是一样,再去南方的过程中,风吹雨打,千锤百炼,绝处逢生,我都亲自尝试过了,天鹅们为我的一次次进步感到欣慰。在这次旅行中,我掉落悬崖,还好只卡在树枝上,被天鹅们救了。我在恶劣的条件下,得了重病,但在天鹅姐姐们的照顾和我自身的努力下,终于战胜了病魔。我们到达了南方。
我在南方
我们在一座美丽的花园池中落下,大家都叫喊着,“看,看。那只美丽的天鹅,她好美呀!”看看水中我的倒影,再也不是那是丑小鸭了,一瞬间,我感到很幸福,从未有过的幸福。我是天鹅。
我不漂亮,但我阳光!
作文素材:我也是丑小鸭(856字)
人,就像茶叶一样,只要投入到沸腾的生活中,点亮心灯,激活自己,就能显现出生命的颜色。
——题记
初读安徒生的丑小鸭,我一脸可笑,认为丑小鸭这种事只属于童话故事。可是后来我明白了,人的一生,是落子无悔的棋,是一重波涛万顷的海,而我也只是一个过客,平凡的丑小鸭。
风雨之后见彩虹
有句俗话说得好,日出于东而落于西,叶发于春而落于秋,怒发的鲜花有凋谢之日,得意的人亦有失意之时。的确,我就尝试过这样的经历。
“阿!又是美好的一天。”我边伸懒腰边说。“金薇,你怎么还没起床阿?”我的好朋友来找我了,“咱俩来玩游戏吧!”“游戏?不来,不来太幼稚了!”我一边穿衣服,一边摇头。“那——我们玩五子棋怎们样?”“可以呀!”我一脸无所谓,因为我以前和她一起玩都是我赢的。“阿哈,你这个手下败将,这里已经四个子了都不收,我给你封了我!”我暗暗想到,并泠泠一笑。可当我下了那一颗子时我就后悔了,因为——“金薇,你千算万算也想不到吧!我可要放连子炮了!”只见她收了这一副,吃了我一子,又收了一副,吃了我又一子,再收一副。起初我认为我会芝麻开花——节节高。可后来,我是屡战屡败。放弃?!不我要坚持!终于,在长达3个小时的拼杀,我赢了一局。当我离开棋桌的那一瞬间,我突然得想起了《丑小鸭》,是啊,我的经历和丑小鸭不是很相似吗?
风雨彩虹铿锵玫瑰
时间随着微风离去,我也渐渐长大了。在《丑小鸭》中我明白了,风雨会给你勇气、力量,让你摆脱困难。记得有一次,我因为考试考的不太理想,很伤心,甚至有些气馁。窗外也是阴雨绵绵,可真叫人触景生情啊!
到了晚上,夜万籁寂静。我不解:天上原来和蔼的月亮怎么变成了冷月?家门前的池塘里还泛着水花,像久病未治的的病人。而四周死一般的寂静,没有鸟叫,没有虫鸣,只留下缕缕空虚,我心中便浮起缕缕不平。是的,我不能认输,我要站起来;不能只是动动嘴皮子而是要用行动来证明;不能灰心而是要奋然前进。
后来,当我再次面对《丑小鸭》时,我还仅仅亚于欣赏吗?不,更多的是敬佩和赞美。我欣赏它的优美,敬佩和赞美丑小鸭的精神,必竟我也是一只丑小鸭!
其实,每个人一生下来就是小鸭子,并不是天鹅。每个人不是一生下来就会干了不起的事!想反,有的小鸭最后真的变成了丑小鸭,而有的小鸭却经过了精神考验,向天空冲去。张开翅膀展现最华美的自己。而我就立志要当白天鹅,而不甘愿做丑小鸭!
如果每个人都想成为白天鹅,那么必须接受考验,白天鹅不是温室里的花朵,他是北极的野草,高傲的立着,坚韧,挺拔!
在以前,我很自卑,自卑到连老师都要放弃的那种,我常常在课堂上发呆,想象自己拥有强悍的力量,一下过去,便将欺负我的人撂倒在地上,然后看着他们一脸惊愕的样子,得意的扬长而去。我常这样想,可世界依然没有发生变化,欺负我的人依然在欺负我,老师依然在教书,世界并没有因为我的想象而颠覆。
我就在痛苦中渡过了一天又一天。苦闷无处发泄,于是将所有的烦恼倾诉在一个密码本上。可是,不幸的是它被他们看见了。他们扔过来扔过去,我默默的站着,我知道他们玩够了会还给我,不巧的是班主任进来了,他拾起我的密码本,拂去上面的土,用心看了几页,然后说:“放学到我办公室来一趟。”
放学了,怀着一颗忐忑不安的心来到了老师的办公室,进去后,发现老师正用红笔在我的本子上写画,老师看见我,点头示意我进去。眼睛一瞥,看见本子上的圈圈点点,内心不由得翻江倒海,各种猜测在我脑海中闪过,最后定格在一个念头上:发现就发现了,大不了就是收拾一顿,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但老师却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其实你的作文功底很好,为什么不努力呢?”听到老师的话,我脑袋“轰”一声,然后一片空白。
在老师的循循善诱下,一学期后,我像变了一个人似的,阳光、开朗,老师也为我骄傲!我的羽翼已经健全,翅膀也早已强剑或许,我,可以腾空而起。
《丑小鸭》的故事很多人都知道,他为什么会成为白天鹅?而他的兄弟姐妹不行呢?其实我们每个人的起跑线都是一样的,重要的是你怎么冲刺!
作文结尾:我也是一只丑小鸭(932字)
生命的火花永远点燃在那颗奋斗的心里。
――题记
一年级时,我还是个什么都不懂的“单细胞”小孩,那时的我,不懂什么是梦想,不懂什么是目标,甚至也不懂什么努力,什么是奋斗,什么是进龋就这样屁颠屁颠地成长,一直笼罩在懵懂里。
抱着对学习的三分热度,我浅浅地挖掘,并没有下什么意识打算要学出一番名堂来,所以,我总是处于下风。望着好朋友的“颠峰事业”,我有的只是羡慕和钦佩,竟少了那份萌动的努力。
第一个学期下来,好朋友拿了“三好学生”,而我,却守着“积极分子”的奖状傻呆呆地望,不知道内心在想什么,也不知道该如何争龋又是这样朦胧地过了一个学期,历史似乎重演了一便,唯一改变的,是我的学习态度。于是,我努力了。我坚持不懈,认真学习,终于在班级里闯出了我的天地。五年连续不断的“三好”向我涌来,我沉浸在幸福的殿堂。
是什么使我这只堕落的丑小鸭变成一只美丽的白天鹅?对,就是奋斗。
三年级时,第一次接触到英语,第一次尝到难学的滋味,第一次使我为了学习而偷偷抹眼泪,第一次感受到疲惫,第一次……真想不到,简易的26个英文字母,居然能构成复杂的单词语句。让我头发痛,心发酸的英语,让我废寝忘食的英语,让我牵肠挂肚的英语――成了我唯一的负担。永远忘不了第一次在师生面前出丑的一幕,居然是英语所害。一个单词,仅仅它,让我成为同学们的笑柄。从此,我感到悲哀……
但是,我还是挺过来了,经过了暴风雨的洗礼,我这棵大树终于长大了,长成了一棵茁壮挺拔,高大坚毅的大树。我成功了……
是什么使我这只失败的丑小鸭变成一只成功的白天鹅?对,也是奋斗。
六年级临近毕业考时,我总是没日没夜地看书,做练习,以至于每天都被当作“国宝”,来看待。在考试时,我相信自己的实力,正常发挥,终于考出了优异的成绩。这既是我付出的代价,也是我优秀的原因。所以我坚信,要成功就必须付出代价。
是什么使我这只平凡的丑小鸭变成一只优秀的白天鹅?对,还是奋斗。
周杰伦的《蜗牛》向我们讲述了要一步一步向上爬,最终爬向自己的梦想;许美静告诉我们,阳光总在风雨后,一定要为那永恒的阳光而努力;郑智成的《水手》又给了我们另一种忠告:人生的风雨并不算什么,要勇敢地面对人生。
我从《丑小鸭》这篇童话中体验到美的真谛,明白了美的内涵。原来美是奋斗,是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