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鸭子过马路500字作文
和煦的阳光照在柏油马路上,车子川流不息,路人是一帮接一帮,非常热闹,就在这种情况下,我隐隐约约的看见了七只大小不等的黄蛋从我眼前走过,吃惊得我揉了揉眼睛在看,居然是一只已经成年的黄脸黑脖鸭带着六只小巧玲珑的小鸭子过马路!匆忙之下,我踩了急刹车,可能别的好心车主也看到了这一情景,也刹了车,路人也在一旁观看着,好像马戏团的小丑来了,他们都在观看“小丑的表演”这条柏油马路上,立刻变得鸦雀无声,连天上的一两朵淘气白云,也一动不动的观看着。
等待中的我浮想联翩,看着可爱的鸭子那急匆匆的步伐,我想:它们可能要去探望病重的奶奶,顺便看一下奶奶的孙子等等。
不知不觉中,绿灯亮了起来,自行车动了起来,小鸭子有些吓得四肢无力,瘫在哪里、有些胆大的,“嘎嘎”乱叫,好想再喊“妈妈,妈妈……”
骑自行车的看见这一情景,马上拉住了刹车,继续恢复原来的平静,瘫在哪里的小鸭子,像是吃了速度果实,飞速跑到妈妈那里,一副小鸟依人的可怜样蹭着妈妈的身体。
终于过完了马路,鸭妈妈可能也受到了刺激,卧在路涯子上瑟瑟发抖,小鸭子好像是来安慰她的,温柔的注视着它,妈妈好像明白小鸭子的意思,便带这六只可爱的小鸭子去了“通往奶奶家的地方”而此时的柏油马路上,又变的热热闹闹,人山人海了!那一两片淘气的白云又继续飘来飘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