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鸭子过马路500字作文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松树在阳光的照耀下格外青翠,微风轻抚着脸颊让人感觉很惬意,马路边上一只鸭妈妈带着六只可爱的小鸭子要到马路对面的池塘里玩耍。
马路上车来车往,鸭妈妈犹豫了几次想带他的孩子过马路,但是看到这么多车又胆怯了,等一会见车少了一些,鸭妈妈才鼓起勇气慢慢地向马路对面走去。突然马路上上演了惊险的一幕,一辆汽车飞奔而来,鸭妈妈被吓住了,眼睛瞪得大大的,愣在了路中间,一时不知道该往前走还是往后退,在原地嘎嘎直叫,那些小鸭子好像还没有意识到危险就在眼前,没事一样继续往前走。十米、八米、五米,眼看车就要撞上鸭子们了,就在这危急的时刻,突然听到有人大喊道“前面有鸭子!快停车!”司机听到后猛地刹住了车,小鸭子们被这突然的刹车声镇住了,这时一位憨态可掬的司机下了车,主动来指挥交通秩序,紧跟着后面的车也都陆陆续续地停下了,一些热心的路人也都参与保护这些可爱的小生灵。感到安全了,鸭妈妈又带着她那些可爱的宝宝从从容容大摇大摆地朝马路对面走去,小鸭子看到这么多车和人,压抑不住心中的好奇,左顾右盼的,“嘎嘎——嘎嘎”地跟着妈妈往前走,当走到指挥交通的叔叔脚下时,鸭妈妈用他那红红的嘴巴戳他的裤腿呢,还扑闪着翅膀,好像在说:“谢谢你!谢谢你!”
鸭子们安全地过了马路,路过的人都长舒了一口气,回忆着刚才惊心动魄的一幕,大家都惊叹不已。马路上的一切又恢复了正常,川流不息的车流,善良富有爱心的人们继续忙碌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