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蚕宝宝是老师发的,刚来的时候蚕宝宝还是一个个又黑又小的蚕卵呢!几天后,小蚕豆从卵里钻出来了,黑不溜秋,可爱极了!妈妈赶紧叫朋友去采了些桑叶来喂蚕宝宝。蚕宝宝一见桑叶就活跃起来,不一会儿就群爬到了桑叶上,然后开始大口大口地吞食起来。
蚕宝宝吃起桑叶来像“锯树”一样,它先把头低下去闻闻,好像一位“美食家”呢,然后,它用它那“电锯一般的嘴一圈一圈地把桑叶吃光了。吃的时候头一摇一摇的,可爱极了。
蚕宝宝一天天长大了,我每次喂给它的桑叶都会被它们吃光。一次我和妈妈给它们打扫卫生时,发现盒子里有很多黄色的东西,妈妈说是蚕脱的皮。
我下了一跳,问妈妈:”那蚕不是要死了吗?“
妈妈说:”不会的,蚕脱一次皮就长大一点,等脱四次就吐丝了。“
”哦!“我半信半疑地回答。
几星期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