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蚕300字作文
科学老师让我们回家养蚕,还分发一些种子,要求我们做好记录,看它的生长情况发生的变化。
回家后,我找了一只小盒子,下面放了一张白纸,把卵放在白纸上。蚕的卵像一粒粒白芝麻那么大,白色的有点黑。过了两天,卵壳内出现了一个小黑点,越来越明显,到后来竟是一只小小的虫子从卵壳里爬出来了,我知道这就是一只小蚕了。小蚕身体细小,呈黑褐色,全身长满了毛。那蚕宝宝刚刚出生时个头很小,饭量也很小,就像小蚂蚁一样,经过我精心的喂养,它就慢慢地长大了,皮肤变成了白色,每当蚕吃桑叶时,我总能听到沙沙沙的声音,看着它们吃得那么香,我的心里非常开心。又过了一段时间,蚕宝宝越来越大,它的饭量也越来越大,刚刚喂下的桑叶,一眨眼被它们吃了个精光,我不得不再次喂它们。一个月后,蚕宝宝的身体就开始发亮,开始吐丝了,它用丝把身体裹得严严实实。
看着这些蚕茧,我不由得想起那句“春蚕到死丝放尽,蜡炬成灰泪始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