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生命的400字
在短短的周末期间,我偶然体会到生命的力量是多么强烈,令我感到震惊。
那一天,我们一家兴致勃勃地去划岩山饱览风景。正当我欢天喜地地在“一线天”洞口转悠时。突然发现那凹凸不平的峭壁上,竟然有一株绿色夹着紫红色的花苞在翩翩起舞。好奇心催促着我去一探奥秘。于是,我三步并作两步冲上去,仔细观察那棵小草,原来,那棵小花生长在破裂的岩缝里,不过,它的花瓣瘦小枯黄,花朵像个营养不良的孩子,睡在妈妈的怀中,显然他比同类要逊色很多。不过,我的内心已被他深深地感动了,在那片不毛之地上,连“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小草也不情愿在那里安家落户,更别说娇嫩的花朵了。但这颗小花儿没有人给他浇水、施肥,更别说住在肥沃的土地里,享受着安逸的生活,独自一人生活在贫瘠的岩缝里,接受着烈日的照射,遭受暴风的摧残,但依旧不屈向上,茁壮成长,傲然挺立在荒荒的石壁上,与死神做着激烈的斗争,向路人弯腰致敬。我顿时对他肃然起敬:“这是一个多么令人敬畏的生命,竟有如此顽强的生命力!”
一瞬间,我感受到了生活,可以艰苦,但生命,决不可以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