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生命的400字
奶奶家门口种了一棵黄金莲,它不及梅花的美丽,也不及桂花的十里飘香,但它对生命的向往,令我十分震惊!每当看见那株黄金莲,感觉就像无意中敲击了电脑某个键盘,储存在我的记忆深处,黄金莲的故事一幕幕的显示在我的眼前。
这株美丽的黄金莲是从我五奶奶家移植过来的。它外观长的样子和喇叭花差别不大,叶子更是大同小异。刚移植过来的黄金莲身体状况不错,它生气勃勃显得虎虎有生气。
今年放暑假,我来到了奶奶家,刚走到门口,就看见一丛绿油油的黄金莲扑入我的眼帘,夏日的燥热仿佛一下子减去了许多,阳光都要变成绿色的了,像温柔的小精灵一样在地上跳跃着,闪烁着迷离的光点,可是好景不长,几天后,这株黄金莲突然生病,无力的茎支撑着叶子,似乎只要稍微一拉,就能把它连根拔起似的,我开始慢慢寻找病因,会不会是缺水了呢?不可能!因为在它旁边有个小洞,奶奶洗菜的水都是从这里流出来的,不可能是渴了,咳!我无心考虑病因了,因为它的身体正在一天天下降,叶子从嫩绿变成嫩黄,好像在说;“快救救我吧,不然我就要死掉了。”我真的六神无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