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买东西500字
记得我五岁的时候,有一天,妈妈说给我一次锻炼的机会,让我一个人去超市买东西,我一听高兴的一蹦三尺高。我心想:太好了,我终于可以自己一个人去买东西了。妈妈把钱交给我后,叮嘱了我三件事:1别跟陌生人走。2小心路上的车子。3要找零钱。妈妈好像还想再交代点什么,可我已经兴奋地冲了出去,把妈妈交代的事早抛到九霄云外去了。
超市离小区不远,很快我就出了小区来到了马路上。马路上人来人往,车水马龙,车一辆接着一辆飞奔而过。我好不容易才把车等过去,正准备过马路,可就在这节骨眼上,一辆电动车向我驶来,吓得我一溜烟地跑到超市。
到了超市,我变得六神无主,不知该往哪里走,在超市里瞎逛荡,刚才的兴奋劲儿早没了。我挖空心思也没有想起来妈妈到底让我买些什么东西,没办法我只好胡乱抓了点自己喜欢的东西去付账。收银台的阿姨帮我点清了东西:一袋水果糖四元,一块巧克力五元,一盒彩笔十六元,一共二十五元,妈妈给的钱刚好够,不多也不少。可我看到阿姨都在给别人找钱,于是我在站在旁边也等着阿姨给我找钱。阿姨见我一直站在那里觉得很奇怪:”小朋友,你还有什么事情啊?“我理直气壮的回答道:”等你给我找钱啊!“阿姨一听笑得都快喘不过气来了:”找钱?小朋友,你真逗,你的钱刚好够不用找,赶快回家去吧。“我一听觉得很奇怪,为什么别人都能找钱我不能呢?我带着满腹的疑惑回到了家。
回到家后,妈妈看着我买的东西哭笑不得,因为她要的东西我一样也没有买回来。妈妈笑着敲敲我的脑袋,说:”小坏蛋,光记着买你喜欢的东西了。“
现在每当我回想起这件事时,我都会忍不住哈哈大笑。现在我长大了,买东西再也不会像以前那样犯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