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一日, 妈妈,奶奶, 爷爷和爸爸带着我和姐姐一起去逛木渎古镇了!
木渎古镇是乾隆皇帝六次下江南的地方哦。 我在古镇里边走边看,看见好东西我就想去买了。
我问妈妈拿了一张100元人民币,走过去看见那里有我最喜欢的手工糖,我买了两罐,一共用了40元钱,这时候我姐姐也想买,有我就帮姐姐也付了30元钱,一共付掉了70元钱,糖店的老板找给我了一张20元和一张10元人民币; 我又看见了口琴,连忙冲过去。 卖口琴的老板跟我说这口琴很好, 它一吹出来就是” do ra mi fa ……“ 听后,我问老板”口琴多少钱?“;老板说:”这口琴只要20元钱“。
于是我就从口袋里又拿出一张20元人民币给了老板; 在经过穿古代衣服拍照的店门口,里面的叔叔阿姨让我进去拍套古装照,但我没兴趣就准备走了。这时候我看见对面门口有个小摊在卖钥匙圈,很感兴趣,就过去又用掉了5元,姐姐也看中了一个,要4元,我就把口袋里最后剩下的一张10元给了钥匙圈老板,老板找给我了1元纸币。在回去的路上我嘴巴干要喝牛奶,可牛奶要3元5角一瓶,我一看自己钱不够了,就想问爸爸拿2元5角钱,可是爸爸没有零钱了, 就给了我1张50元让我自己去买,老板找给我了46元5角。
最后我把自己口袋里余下的47元5角还给了爸爸。
这次的古镇之行结束了,我觉得非常开心,学会买自己喜欢的东西,又再次体会到了用人民币买东西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