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如流水般淌过,转眼间期中考试已经结束,试卷发了下来,望着试卷上的分数,我又惊讶又懊悔,这并不是我真正想要的成绩,我为什么没有考出理想成绩呢?于是,我自我检查总结了一下。
数学考了107分,是因为没有认真看题,在做测量长度一题失分了。语文考了106,这更是让我懊悔,基础知识太大意了,基本的生字竟然也马虎写错了,部首偏旁查字法没有熟练掌握,其次就是日积月累不够扎实,没有根据短文内容灵活运用。
这次的期中考试给我敲响了警钟,经过深刻的反省,总结这次教训,最难能可贵的"认真踏实"没有融入到我的学习生活中,一丝粗心马虎容不得,一点浮躁侥幸要不得!
努力吧!总结经验汲取教训,我要告别粗心马虎,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要端正学习态度,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的认真做好自己!争取在期末考试中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爱我的爸爸妈妈和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