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风波作文800字以上
“咚,咚,咚”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开门呀!”
老爸,一副醉意惺忪的样子。妈妈立刻闻到了爸爸嘴里散发出来的酒气,便黑下脸习以为常地问:“你是不是又喝酒了?”
爸爸就冲妈妈嚷嚷道:“我不就是喝了一点酒吗,至于‘漫天乌云’般地对我吗?”
妈妈生气地问:“你喝成这样,怎么有脸回来呀,酒驾要拘留的。”
爸爸嘿嘿一笑:“我骑共享单车的,怎么我?哈哈!”
“你车呢?”
“门外呢!”爸爸手一伸,指着门外。
妈妈打开们一看,只见一节木棍靠在门外的墙上。杏眼一睁:“你骑的是什么?”
“单车啊!”
“哼,疯了,你疯了。你想把我整疯掉吗?”妈妈笑了起来,旋即阴沉下脸:“你这个人不管你,世界末日就会来了。”
“你想管我?没门!”
“我是你老婆,有权也有义务管你的一切,特别是安全方面,更应该提醒你哪对哪错!”妈妈直勾勾地望着爸爸说道。可是爸爸觉得没有错,更不至于要认错。也许这在爸爸眼里并不是什么错,但妈妈可不这么想,一定要爸爸知道错在哪里了,一场家庭风波条件就此形成。
妈妈有些激动地说:“你还不知错在哪里?”只见爸爸想抱起弟弟李金泽,使劲去抱,但是没抱动(我弟弟虽然只有7岁,但是体重105斤了),自己跌在沙发上,腿绊了茶几,手机从上面滑落下来,“啪”地一声重重地砸在地板上。此时看得出爸爸知道了事态的严重性了,脸色铁青地赶忙向妈妈承认错了,不该这么迷恋酒,要帮助妈妈照顾小孩之类习以为常的话又出现在爸爸的嘴巴里了。不过,妈妈的怒气似乎还没有消,不管怎么样,摔的可是一部好手机啊!不能就这么轻易地谅解他吧!一定要让他长长记性,我猜当时妈妈一定是这样想的。当晚还算平静的过去了,爸爸以为没事了,想到这,我还是比较佩服自己的预见性滴!
第二天,爸爸照常下班回来时,家里的门打不开了,起初以为是门锁问题,5分钟后爸爸似乎明白了什么,他一边不死心地开锁一边打电话给他老婆——我妈妈。可是他可能忘了妈妈电话昨晚不是摔坏了吗,可能是打不通就想到了所以大声喊:“老婆,开门、开门噻……”不过不管用,妈妈既然下决心惩戒一下爸爸,哪会就这么轻易地把门打开,否则手机不就白摔了嘛。
我知道门是反锁的,我也不敢去开门呀!弟弟本来就听妈妈的话更不会冒然去“冒险”开门。可怜我的老爸啊,我在心里想,女儿也很为难啊!毕竟“一家之主”是我妈呀!我更害怕她处罚我,做更多的作业或报更多的学习班噢。所以权衡之下我还是忍住了想去开门的冲动,只好在内心向爸爸说:“委屈你了哦,谁叫你是男子汉呢!受点小委屈没啥了不起的,也许爸爸还想晚上不回家不是更自由了吗?还可以没有后顾之忧地约朋友把酒言欢呢!”这只是我的猜测,嘻嘻,不一定是爸爸的真实想法。
不一会,门外没有动静了,我和妈妈都纳闷,怎么回事呢?一分钟、二分钟、三分钟……一小时、两小时……
爸爸走了。
妈妈赌气地说:“早走早好!”
我想这次生气可是认真的哟,爸爸在外面3个小时了。
他没打电话也没急着敲门(已经快10点了敲门会扰民的)。我一边做作业,一边在思索。突然肚子有点难受,我起身上厕所。走到客厅时只看见大门的门缝内怎么会有一片画纸在晃动呢?什么?吓了我一跳。我走近一看,百元大钞!我仔细一看确定是钱,而且还在不断增加,我真的有点蒙了,这是咋回事?我不敢说话,于是赶紧去叫妈妈来看,妈妈可是聪明的女人,一看便明白是怎么回事了,嘴角也轻微笑了一下。也许是我们的动静被门外塞钱的人听见了,门外传来了爸爸的声音:“老婆,我错了,外面蚊子多,我又不想花钱在外面睡,我把钱交给你……”妈妈诡异地说:“你还有私房钱呀?”“没有,没有,这是今天刚发的奖金……”这时我才恍然大悟,原来这位好心人是我爸爸呀!不过事后想想也是,除了爸爸谁还会这么好心往别人家门缝里塞钱啊!弟弟也跑过来拿钱说要买玩具,唉!我猜妈妈应该是顶不住了,有了原谅爸爸开门的念头了,我就顺便做了一下和事佬,于是迅速拧开门栓。其实妈妈也就是想惩戒一下爸爸,我知道妈妈是不会真心不让爸爸回来的,爸爸也知道妈妈的用意,所以这场“风波”始于了解,止于理解。
通过这件家庭小风波我也懂得了家庭成员之间是需要互相谦让的。家庭是我们最温暖的港湾,充满着欢乐和幸福,有时也会发生一些隔阂和误会,也正是有了这样的一些生活趣事才让我们的人生更加真实、生活更加丰满了。
“风波”就这样平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