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父母对自己的爱500字作文
是谁,在你生病时守护在你的床前?是谁,在你寒冷时帮你添上衣服?是谁在你饥饿时为你做好饭菜?是父母,我们敬爱的父母!——题记
今天,我们一家三口看了邹越老师演讲的《让生命充满爱》,平常坚强的爸爸也掉下了金豆豆,爱掉豆豆的妈妈就更不用提了,我也深深地被感动了。
一个小女孩,因为学习成绩不理想和妈妈吵架了,结果导致她离家出走,十几年的养育之恩一败涂地。后来饭馆老板看她可怜给她了一碗面条,她对老板却千恩万谢,跪下来拜为大恩人。我们不难想象,爸爸妈妈一把屎一把尿地把我们拉扯大,好吃的和好喝的都让我们优先,而他们是如何爱我们的?我们体会到了吗?
是啊,父母的养育之恩让我们难以报答,尊敬父母,孝敬长辈,是我们中华子孙世世代代最基本的行为道德,说起这我真的很惭愧。有一次,我想要一个很不错的玩具,就缠着爸爸给我买。爸爸不买,我就常常背后对他指手画脚,有时候我还觉得爸爸很烦人,甚至还很恨他。现在想想这是多么不尊敬父母的表现啊,我不断地反思自己,今后一定要爱我们的父母亲。
老师又讲在汶川大地震中,父亲母亲为了保护孩子的生命,不惜一切代价,两个人顶住玉石板,在他们两个人手臂交叉间,一个三岁的小婴儿获救了,而父亲母亲却离去了。这是用生命来衡量的爱啊!而我们很多人都埋怨自己的父亲母亲为什么不当个领导和大老板,而我们的表现让父母满意吗?
爸爸妈妈为了我们操劳了多少啊!他们用心血和汗水把我们培养大,他们在我们的身上付出了多少啊!记得爸爸告诉我,我小时候两岁多时,有一次发烧达到了39℃,不得不住院。高烧五天不退,我在扎针的时候扎了好几次都没有扎上,我哭得上气不接下气,妈妈看到这情景,像针扎到了她的心,哭得比我还厉害,抱着我就赶奔中医科。为了我,从此妈妈就开始钻研中医医疗知识,学习各种的保健方法。妈妈为了什么呀!我们的父母为了我们又得到了什么呀!
让我们学会爱自己的爸爸妈妈,好好学习,不辜负他们对我们的希望,不忘记他们对我们的养育之恩!来吧,对我们的父亲母亲发自内心,真诚的说一声:“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我爱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