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父母对我的爱作文800字
父母对儿女的爱是世界上最伟大、最无私的爱。我的父母同所有的父母一样,他们的爱伴随着我成长。在摔倒的时候,他们教我如何爬起来;在我遇到困难和挫折的时候,他们鼓励我、支持我;在我胜利的时候,他们欣赏我,夸奖我;在任何时候,他们都无微不至的关心我。他们为我高兴,为我难过,
为我操心,更为我付出。最近发生的一件事情让我更加理解了父母的爱。
4月份汇文培训班突然增加了一次考试,这是我有生以来考得最糟糕的一次,虽然成绩还不知道,但自己感觉真是糟糕透了,14道题,一半都不敢保证正确,真是羞到家了。正当我思索怎么面对爸爸妈妈时,爸爸已经在学校门口等我了。
见到爸爸,听到他的声音:“今天是不是考试了?”我点点头,“难吗?是不是考砸了?”这使我更加抬不起头,更加使我惭愧。一路回家,除了电动自行车嗡嗡的发动机声,再没有别的声音了,不知爸爸是如何知道我考砸的,大概是看我的表情猜得吧!不知不觉到了家。回到家,妈妈便在门口等我,一见我,便问:“听说今天汇文考试,没有提前通知,考得怎样?”她眼里放出了光芒,这使我更加说不出话来。可是看着她这样,又不使我不得不说出。我对妈妈说:“考砸了。题基本没见过,四分之一的题都是蒙的。”妈妈眼睛的光芒弱了一些,对我说:“你认为自己能得多少分?进的了前100名吗?”“不知道。”我再也受不了,冲进了房间。其实我的心底知道,爸爸和妈妈为我付出了很大的精力,一年来他们风里来雨里去陪着我去参加各种培训班,我也知道他们想让我上一个好中学。我如今考了这么个结果,让我更不知如何面对爸爸和妈妈的心。
这时,爸爸走了进来,对我说:“如果是我的好闺女就站起来,考试砸了下次可以考好,不是还有一次考试呢吗?但是人心跨了却不可重新再来。告诉我,你永远是最好的,行吗?我不要求你现在说,但是用实际来告诉我,我坚信,你能行!”
妈妈把苹果递给我,说:“先吃苹果吧!”泪水模糊我的眼睛,苹果在我手心,似乎有千斤重。它,凝聚了爱的力量,使我不再悲伤。
虽然不知未来的我会是怎样,但我坚信,在爱的海洋下,我并不会独自一人驾驶,因为有了爱,我的心才会变得有光芒、温暖。这一点,我深信不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