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和我相处得很好的朋友:标准的鹅蛋脸上长着一双明亮的大眼睛,下面一张小巧玲珑的嘴巴,头发微卷。不错,她就是可爱的女孩李萌,她待人热情、礼貌可是全班数一数二的。
那是上个学期的事了,我、赵曼琪、李萌一起去操场上玩儿,赵曼琪正与她讲话,一位老师从我们身旁走过,由于赵曼琪与她正为一道数学题讲得起劲,没发现老师来了,听见我说的“老师好”李萌才反应过来。可老师已走远了。,没向老师问好,心里特急,脸都红了。
李萌不仅是一个尊敬长辈的好孩子,在老师眼里她是一个体贴老师的好学生,在同学眼里她还是一个关心、热爱班集体的好同学。记得一年级时的一天,爸爸妈妈有事,把我7:15就早早地送到了学校门口,看看紧锁的大门,好无奈,不巧,正好天阴,开始下起毛毛细雨,我没带雨伞,这可怎么办?不一会儿,雨越下越大,到哪儿去躲呀!?没办法只有把书包顶在头上,可我还是被雨淋湿了大半,成了一只“落汤鸡”。这时李萌来学校了,她见我被雨淋着,连忙撑开另外一把伞快步向我走来,微微一笑说“给!”,我连忙感激地说:“李萌,你真好,谢谢你!”她对我笑了笑说:“没关系,我们俩可是好朋友呀!对了,你有那儿不舒服吗?”“放心,我没有。”寥寥几句话却令我非常感动,没想到平常我俩只是说说笑笑,这关键时刻她会这样帮助我。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了真正的友情,也发现了李萌助人为乐的优点。
李萌平时通情达理、乐于助人,所以一定要极力地推荐她成为“礼仪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