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一张会说暖人话的嘴巴,还有一头秀长的黑发。看!她在和老师打招呼呢!这是谁呀?是我们班的文体委——张祾悦。
“您好”“谢谢”“再见”……这样的用语在她每见到一个人时都会用上,和她打交道是一种享受。也许是因为她懂礼貌,老师们也很喜欢她。她也是老师最好的助手之一。
我们学校每周一都会有升旗仪式,这要有很长一段时间。我们班许多同学们一会儿摸摸头发,一会东张西望,而她呢?望着在风中徐徐飞扬的国旗,站得笔直,十分严肃。那专注的精神像在诉说着对亲爱的祖国妈妈的爱。
她不仅彬彬有礼,还有助人为乐的精神。有哪位同学忘带了东西,她都尽其所能去帮帮他。有一次,上美术课,上课铃响了第一遍,我翻了翻书包才意识到水彩笔放在家里忘带了。我十分焦急,记起组员张祾悦有两盒水彩笔。便走上前问:“请问能借我一盒水彩笔吗?”“当然可以啦!”她很快就递来一盒刚买的新水彩笔,我见了是新买的急忙要推辞,她却微笑着说:“拿着吧,没事,那盒有没颜色的水彩笔,怕你不清楚。”说完冲我甜甜地一笑。虽是严寒的冬天,教室里十分寒冷,但是那关切的话语与笑容却如一束温馨的阳光,温暖着我的心。不仅如此,她还是一个勤俭节约的女孩子。中午,凡是学校的饭菜不合学生胃口,别的班的倒饭桶里剩饭剩菜早就堆成了小山。而我们班呢?因为张祾悦总是把饭菜早早吃完,开始检查同学们的吃饭情况,苦口婆心地劝他吃完,但并不强求,看她的好心劝说,大家倒的饭菜也很少。所以我们班不浪费粮食的好习惯在全年级总是最棒的。这当然都是礼仪之星——张祾悦的功劳!她是我们大家学习的好榜样。
她一个阳光的女孩子,永远像一颗明星,在班级里闪烁着耀眼的光芒。我想把礼仪奖章颁给张祾悦。你们听了我的介绍同意她当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