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个星期五,老师给我们一个神奇的任务:“下个星期一带一个生鸡蛋来,看谁能保护好鸡蛋,让它一个星期之内不碎。”大家听了,百思不得其解:老师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啊?
我一接到老师的任务,就想着怎么完成保护生鸡蛋的任务。到了家,我先拿了一个正方形的小盒子,在盒子里放上厚厚的一层皱纹纸。然后又在皱纹纸上放了许多棉花,接着便把我精心挑选的鸡蛋小心翼翼地放进棉花堆里,乍一看,真像一个“舒适的小屋”我把小盒盖了起来,可盖子总是翘起来,我就拿来了一个海绵盖在盖子上,在用绳子捆起来,我想:这下“三重保险”,蛋应该不会碎了。
实验的第一天,我一起床,就赶紧把鸡蛋拿出来,看看它有没有碎。到了学校,看见许多同学的蛋已经碎了,我就更加关心我的蛋了。下了课,我又看了看鸡蛋,幸好没碎,我这才确定我做的“小屋”一定很安全。我天天给鸡蛋通通风,像照顾孩子一样小心,我还天天都看看它,看它有没有坏。到了老师揭开谜底的那天,我看到鸡蛋打碎的同学,个个都懊悔极了。我的鸡蛋还没有碎你,我高兴的一蹦三丈高。
老师严肃地说:“假如鸡蛋是孩子,你是父母,那你是不是称职的父母……”从护蛋想到父母的辛勤,我感动极了。我们的父母是多么的伟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