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用空调”倡议书600字
最近许多人都在关注一则新闻:在这个夏天,原本冰天雪地北极圈内竟然出现了30℃的罕见高温!高温直接导致北极熊的冰川家园融化加剧。
瑞典的一位摄影记者时隔多年后拍摄到的一组北极圈内冰山照片中,海拔低的地方,冰山已经全部融化了。在这样的环境中,北极熊们很快就会因为找不到冰浮而灭绝。他们即将灭绝的其中一个原因正是我们滥用夏天必不可少的解暑工具——空调。
空调中有一种化学物质叫做氟利昂,是空调制冷的重要化学物品之一。但是,氟利昂有利也有弊:氟利昂在被使用的时候会排出温室气体。温室气体能加剧温室效应,让天气越来越热。天气变热你就要开空调,开空调又会让天气变得更热,这样就形成了一种恶性循环。
天气越来越热,北极南极的冰山也会融化的更快。2019年以前,有专家估算,海平面将以每年0。01米的速度上涨。但是今年的估算,却比往年海平面上涨的速度多了近100倍!到2030年时,北极南极大大小小几万座冰山都将全部融化,海平面将上升8米。也就是说,到那时,你每次上学都要坐船去了。
北极冰川融化造成的后果真的不敢去深想。然而事实上它正在发生,现在给人类、动物带来危害也显而易见。联合国一则名为《巴黎条约》的研究报告呼吁全球人类要大范围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氟利昂和其它能造成环境污染排放物的燃烧。我们的确应该这样做了,因为我们只有一个地球,经不起我们随意的破坏。
一份倡议,一个承诺,一种责任。同学们,让我们少用空调吧!因为这不仅是在挽救地球,这也是在挽救我们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