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伊索寓言读后感500字以上
书籍是可以使人登上最高的宝塔,书籍是知识的源泉,是智慧的钥匙,前进的阶梯。
最近经过老师介绍,我读了《伊索寓言》,里面有一篇名叫《小偷与他的母亲》的文章,令我感慨很深。
故事的主人公本来是个很好的孩子,但从他第一次偷了同学的写字板,回到家中时,母亲没有批评他,他就已经开始走向刑场。他听了妈妈的表扬,心中美滋滋的,所以又有了第二次:第二次,他偷了一件外衣,母亲知道了,更是对他加以表扬。慢慢地,在母亲的纵容下,他的胆子越来越大,终于有一次,他因为偷东西而杀了人,当场被逮住,被判死刑。
在刑场上,他痛恨地咬下了他妈妈的耳朵,说:“我小时候,偷第一个写字板时,如果你狠狠地揍我一顿,我会有今天的后果吗?”
读了这篇文章,我很受启发:“养不教,父之过,教不严,师之惰。”文章告诉我们,家长不仅要管孩子的吃、穿、学习,还要教给他们做人的道理。
家长和老师对我们的批语,甚至打骂都是为了我们成长的更好,我们一定要听他们的话,不能怨他们。容忍小的过错就是给自己挖更大的陷阱。
文中的小偷因为犯了小错,没有得到制止,从而酿成了大错,最终走上死路。而他选择这一条路,不仅是因为他的母亲,也是因为他没有良好地控制住自己。最后把他母亲的耳朵咬掉更是不会感恩母亲数年来对他的照顾。所以,我们首先要学会感恩,感恩身边的一鸟一石,一花一木;接着一定要从小就养成良好的习惯,争取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