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读伊索寓言有感500字
《伊索寓言》,这本书,是小学的时候看的,里面讲的都是些童话故事,但这些都是寓言,有道理在里面的,这是本很好的书,使人受益不浅。能教会许多人道理,真的十分喜欢,有时候偶尔还会想起,真的是好书啊,大人小孩老人都爱的书啊。
若书的世界是一片海洋,那我便是这片海洋中的一条小鱼,任凭我在书海中自由自在地遨游。有一天,我发现了一颗闪着璀璨琳琅般光泽的珍珠,这颗珍珠便是《伊索寓言》!
拿到这本数的时候,我发现这本书讲着一个个动人的故事,故事中还包含着种种深刻的道理。我找到了一篇《说谎的猴子》,故事是这样的:一个爱说谎的猴子上船去雅典,可船在路上遭到了暴风雨的袭击,翻了船。有一条海豚十分喜欢与人类交谈,从而获取知识。海豚把猴子当作人类托上水面,并与猴子交谈,交谈中猴子又在说谎,被海豚揭穿后海豚愤愤不平,便把猴子弄下海,淹死了。这则寓言要告诉我们,做人,千万不能说谎,说谎的人也会因此而受到报应!所以我们要做一个诚实的人,这样,才不会被世人鄙视!俗话说得好:“诚实是通往知识大门的金钥匙。”所以,诚实待人,等于尊重别人!
《伊索寓言》是一本世人称之为“书王”的一本名著,我还记得本书的作者“伊索”说过这么一句话:“智慧的美胜过形体的美。”不错啊,内心的美才是真正的美。我认为,像《伊索寓言》这种知识象征性书,真的是非常好啊。
如今,家里的书架上还有这本书,他是真正的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