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西游记》读后感作文500字
(西游记)是中国四大名著 之一,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唐僧都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映像。其中作者把孙悟空的形象刻画的栩栩如生,受到大家的青睐。
神佛妖魔故事在我国悠久的创作传统和丰盛的艺术经验的积聚,也有外来的,主要是印度佛教文学的意向的濡染。〈西游记〉就是结合了这一特点,发明了一个神魔世界,让人们的思维中分清好人、坏人、神佛、妖魔的概念。
我看完(西游记)这篇故事以后感触非常深刻,他给人们一个全新的视角去看待世界。尤其是孙悟空,给人们影响很深,他自己本身也是一个妖魔,但他是好的,是制服坏人的,虽说五百年前,他大闹天宫,偷吃神丹,但他后面仍辅助百姓们锄去妖怪,保唐僧去西天取经。比如:“三清观大圣留名车迟国猴王显法”。
我很喜欢孙悟空,因为他有七十二变,筋斗云等多种本领。在三打白骨精中,唐僧是凡人,看不出妖精,然而,孙悟空却用他的火眼精睛三次识破了白骨精的正面目,打败了他们,平安的护送唐僧过山……最后取得真经,修成正果,成了斗战胜佛。
我很佩服孙悟空,崇拜孙悟空,不仅仅是因为他有千里眼,顺风耳,而是因为他有一颗善良的心。(西游记)这书让我爱不释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