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庐山冬天的作文
寒假,查老师带着我们自然兴趣组到庐山赏雪。
车过东林寺,远眺影影绰绰的庐山。宛如一群白发老人,与夏天那苍松翠柏、郁郁葱葱的英姿比起来,真是判若两人。一个季节下来。竟好像苍老了几十岁。
步人枯岭街,更是惊讶万分,整个庐山成了白色的世界,那深邃明净的如琴湖,那百花斗艳的花径,那英姿绰约的园林,那斑驳绚丽的亭台楼榭,都着上了一层厚厚的银装。而且散发着阵阵寒气。我禁不住在心底感叹:庐山,这就是你吗?夏天来时,你满山苍翠清凉,犹如仙境,怎么一下子就变了呢?是查老师的话解开了我的疑团。原来庐山雪还是江南一绝呢,山下最长的雪期不过三五天,而庐山却长达三个月之久。由于庐山处于海拔1000多米,气温常年偏底,不但冬天的雪下得早,而且春天也来得晚。我们一边听老师介绍,一边忘情地欣赏着雪景,不禁想着:庐山的雪,虽然没有北国那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壮美,却也独具江南情韵,难怪许多来自北国的客人也为之动情呢!
游罢花径,沿着如琴湖,途经仙人洞。来到植物园看雪树,一路上,迎风飞舞的雪花似乎结成了经纬线,把这灰色广裹的空间用一张活动的网网住了,雪片像是扯不完的棉絮,大片大片地落到我的脸颊上、睫毛上,落到树枝上、野草上。无声无息。整个植物园成了玉树琼林,那一棵裸高大的柏树、壮美的雪松、高矮不一的雾松,在雪的包围中,树杆上裹着雪。树枝上铺着雪,树权上夹着雪,树梢上坠着雪,树叶上托着雪,斑斑点点,数不尽的珠蕊银花令人目眩神迷。突然,“咯吱”一声,一根树枝被雪压折,一大片一大片的厚雪簌簌落了下来,把一只绒团似的鸟惊得扑啦啦飞了起来,然后复落在枝头。对着人们直点头。查老师告诉我们,冬季的庐山也有晴的时候。雪后日出,树上的积雪慢慢融化,太阳偏西后,雪融停止。滴滴水珠便在绿枝间渐渐垂成千万根晶亮的小冰条,将树木装饰得更加富丽典雅。于是。我们又盼望天晴,好欣赏那银装素裹的庐山雪。
从植物园出来。我们又深一脚、浅一脚地来到共叠泉看瀑布。在春夏之际,这里的瀑布“飞流直下三千尺”,引得游人醉不归。冬天该是个什么样子?百闻不如一见,谁知比春夏更壮观!破空而下的三叠瀑布抛洒着半天水珠,水珠在夹峙的两面石壁上凝成无数璀璨的冰柱,长的竟有几十米,整个三叠泉景区就是一个冰的宫殿,真是令人叹为观止。
从屯叠泉爬上来,雪仍在漫天飘摇着。飞舞着。在老师的指导下,我看到了许多,也想到了许多。可以说,庐山群峰秀丽,树木繁茂,泉流盈溢,不可没有大雪的功劳。我赞美春天庐山的迷蒙绰约,夏天庐山的苍翠清凉,秋天庐山的绚丽多彩,更赞美冬天庐山的冰封雪飘,处处透滋出勃勃的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