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时代具有不确定性,充满机遇,中国需要梦想,只有最真的那个中国,最真的那个中国的梦想,才不可复制,不可能被模仿,被抄袭,不可能与他人雷同,才能走入人世间最深最光辉的殿堂。中国梦,将一份和谐藏在白云深处;我的梦,将一份诗意寄于皎皎明月。我想,梦想应该是在坎坷中奔跑,在挫折里奋发,忧愁缠满全身,痛苦漂洒一地,然后用坚强的意志将其击溃,最终实现梦想。小时候,坐在教室里听老师讲课,那时的我觉得,教师是很神圣的职业;为了成了一名教师,我天天对着镜子微笑,为自己加油。后来,随着年龄增长,似水流年,我又爱上了当会计,心里老是乐滋滋地想:“会计是快乐的职业啊,每天都在银行里数着钱,为人们服务”我特惊喜的把这个远大的梦想告诉好友时,她无奈的翻了翻白眼:“亲啊,数那么多的钱,又不是你的,你高兴啥劲啊?你傻吧你?”我的会计梦彻底崩溃了。突然,想起了一个词,叫做“随遇而安”。我郁闷的想,是不是,梦想这东西,也要随遇而安。也许梦想就诞生于一座温馨的小屋,可梦想终究要走进田野沐浴风雨,饱经霜雪,几经摔打,也许梦想就是心灵火花的那么一闪,敏感练打的思维就应以一种“吾将上下而求索”的精神去拼击,去争龋在人生的旅途中,不时穿插着崇山峻岭般的起起起伏伏,时而风吹雨打,困顿难行,时而雨过天晴,鸟语花香。生命就像一条河流一样,在行进过程中遇到山石或草丛的阻挡时,要懂得迂回而过。中国是这样,我们也应该是这样。柏拉图曾经这样说过:“我们的心灵就像一座园圃,让它荒废还是让它洁净美丽,那全在我们的意志。”
是啊,梦想需要坚强的意志,坚强的意志会支撑你朝着既定的方向努力前进,不管沿途有多大的阻碍,都会矢志不渝地前行。在海明威的老人与海中,主人公桑提亚哥就是一个意志坚定的人,他说:“人不是为失败而生。一个人可以被毁灭,但不能给打败。”他虽然最终没能得到鱼,但他始终坚持不懈地努力,与鲨鱼做着激烈的搏斗,在此过程中,形成了坚不可摧的意志,这也是支撑老人的动力。众所周知,刘翔自从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冠,就成了所有人瞩目的焦点。但在北京奥运会上,刘翔因伤退出比赛。之后,他说了这样一句话:“我一定要乐观一点,我一定不能怨天尤人,我是不会轻言放弃的,我一定要振作起来,这就是我的性。”是的,他做到了,如今,他已经过康复训练。他再一次登上巅峰,东山再起。就像那些在沙漠中陷入困境中的探险者,但我们还要坚持着活下去,学会在黑暗中忍耐,用坚强的意志等待命运的下一次召唤。中国梦不会太远,因为有脚步声声地敦促,有挥汗如雨的鞭策,有不改初衷的执著,梦想中的一切都将会规规矩矩地接受自己的痴情检阅。说实话,我的梦曾经忧伤过,青春的梦想是一道明媚的忧伤,迈着沉重的步伐,走在熙熙攘攘的世界,曾几何时,我已褪去儿时的稚嫩,如今,独自一个人穿梭在大街小巷中,聆听相似的喧嚣与寂寞。每天埋没在不同的题海中,每天带着苍白的微笑在人群中流动,似乎,青春中有太多的忍辱负重。其实,年轻的翅膀上捆缚的是未来,为了未来执着以求,当是一件快乐的事情。心下想来,不禁释然,梦想少不了破茧而出的落寞的苦痛,但我们已学会微笑。在我们前进的路途中,风景这边独好。清风白露,落月闲花,我们徜徉在自然大美的怀抱中;心怀天下,淡泊明志,我们逍遥于人间大爱中。我们少年应是书写凌云壮志舞台上的主角,因为有着挥斥方遒的豪迈,有着指点江山的气概。也许,岁月能带走很多很多,但那份少年意气却不会改变。在千秋万代的历史记忆中,少年永远是奋发向上的代言词,我们是青少年,应该珍惜这天赋的年轮。古语说:“自古英雄出少年”。我们伴着青春,追随梦想的脚步,沿着青春的锋芒去追逐古人行迹,慕宗之至长风,羡班超之豪情,立志为国家立命,为名族立考。记得梁启超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只要是自己的梦,即使是“丑小鸭”。也会是自己的“白天鹅”。我们都热爱自己的国家,“爱国”,多么之类而响亮的字眼,多么珍贵而温暖的情感,几多次,我被这种“爱国”的情节深深打动。有一首歌这样唱道:“梦想总是遥不可及,是不是应该放弃花开花落又是一季,春天啊你在哪里?生活像一把无情刻刀,改变了我们模样,未曾绽放就要枯萎吗?我有过梦想。。青春如同奔流的江河,一去不回来不及道别。”呵呵,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我的梦,融合在我深深的坚持与执著之中。无需掌声,无需喝彩,我相信我的梦最终会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我的心中总是充满着感动和自豪—看,这就是中国,有着属于他自己的梦,中国梦,我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