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外公的500字作文
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砚池社区要举办八十岁老人的庆祝会,我也早早地跟着外公来到社区大礼堂,我来到礼堂,一排整洁的玻璃门映入眼帘,明窗净几,非常亮堂。
啊,老爷爷老奶奶都到场了。只见外公从容不迫地宣布仪式开始。外公是社区的老年协会会长,他给八十岁老人送出了许多祝福。老人们个个脸上洋溢着慈祥的笑容。
外公打开了蛋糕盒,令人吃惊的一幕出现了。有一个巨大无比的蛋糕展现在眼前,边缘镶着各种各样美丽的花,最顶头是一个又红又大的寿桃,寿桃上写着八个大字:福如东海,寿比南山。我心想:这一定是送给老人的惊喜吧!他们一个个目瞪口呆,激动了好久也没说出话来。只见社区主任拿起刀,小心翼翼地把一小块蛋糕方方正正地切下来放在纸碟子里。我一见心里想:我也应该做点什么吧。我跑过去,拿起小刀切下了一块小小的蛋糕把它放进小碟子里。蛋糕切好了,要去送蛋糕了,我连忙跑过去接过蛋糕说:”我来送吧。“爷爷奶奶们连连夸我。我用双手捧着蛋糕,送到一位老奶奶面前说:”祝奶奶长命百岁。“老奶奶笑得合不拢嘴,连连说:”谢谢。“我送了一次又一次,蛋糕终于送完了,我也擦了一把汗。大家美滋滋地吃着,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时间过得真快,接下来是给老人们送礼物的时间。我赶紧帮社区主任提来一包包沉甸甸的礼物送给了一位位老人。老人们可高兴了。
砚池社区的老人们真是太幸福了!我希望这次仪式让全社区更关爱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