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外公的500字作文
今天,从不干家务的外公神秘地对我说:”宝宝,今天我来做饭,让你们尝尝我的手艺!“我在心中嘀咕:”外公也会做饭?太阳从西边出来了吧!“我连忙跑进厨房。
看,外公一手端着锅,一手拿着铲子,笨拙地翻炒着虾。一只虾顽皮地”跳“出锅,外公手忙脚乱把它扔回锅里,手被烫得哇哇叫:”烫,真烫!啊!啊!“外婆站在旁边当”导师“,不停地指手画脚:”该倒油了!“”把鱼放进锅!“”放些生姜!“外公不耐烦了,把我们推出厨房:”我能行,你们在这碍事!“可我们刚走进客厅,就听见外公在大叫:”救命啊!着火了!救命……“外婆连忙冲进厨房。原来锅里的油烧得太热,着火了。火苗窜得老高。外婆急忙盖上锅盖,火渐渐地灭了。只见外公像一只找不着妈妈的小鸟,缩在墙角,面如土色。他看见了我,有些不好意思:”宝宝,你去写会儿作业,我保证把菜烧好!“
”开饭了!“外公大声喊道。我跑到餐桌一看,好丰盛哦!有油焖龙虾、爆炒塘虾、水煮鹰爪虾、红烧鲳鱼、水煮黑鱼、白切鹅肉。哦,白切鹅肉可不是外公做的,而是外公跑到熟食店买的!”外公,怎么没有素菜?我爱吃的小白菜呢?“”啊,“外公的脸有些红,”我忘记啦!真对不起哟。“说完,外公又屁颠屁颠地跑进厨房,火速做了一道白菜汤。外公可真是一只”食肉动物“啊!
”刚买的椰子汁,喝吧!“外公一边说一边把椰子汁分给我们。我看了看瓶底:”什么?这饮料早过期了!“外婆大叫:”你在哪里买的饮料!“”啊,对不起,对不起!“外公抓抓头皮,赶紧去小店换了几瓶饮料。
多么粗心、多么可爱、多么风趣的外公!我津津有味地吃着外公做的菜,我觉得每道菜都有一股冰淇淋的味道,也许这就是爱的味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