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还没有去贵州之前爸爸妈妈就告诉我,贵州有很多有名的小吃,比丝娃娃、酸汤鱼、遵义豆腐花、糕粑稀饭、豆腐圆子、肠旺面等等。我一直很好奇什么是丝娃娃。
到达贵阳的当天晚上,我和爸爸妈妈把行李放到酒店后就急不可待去贵阳有名的合群路去吃小吃,我马上就点了丝娃娃、恋爱豆腐果,丝娃娃原来就是用一张小饼把十几种菜裹起来,象个婴儿一样,所以才得名的,然后再浇上调好的汁来吃,爸爸吃了肠旺面,很辣呀,辣得我不停的喝水,不过还是很香的,我还吃了花溪牛肉粉,和我在深圳吃的味道一样,青岩猪脚也很好吃,具说吃过之后考试就会金榜提名,所以每年高考之前,有很多家长带着孩子专程去青岩吃猪脚,还有很多小吃我吃过后都记不住名字了,后来我们还吃了酸汤鱼,酸酸的,有点辣,我很喜欢吃。最后一天,我们去了金芦笙,在那里也吃了很多的小吃,因为太好吃了,我妈妈在临离开贵阳的时候还在那里还买了好多酸汤料,妈妈说回来好给我再做酸汤鱼。
听了我这么介绍了这么多的美食,你们是不是都流口水啦?希望以后你们到贵州也要每种小吃都要尝到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