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美食的作文500字
我的家乡叫潼南,位处于重庆市南北方,是一颗等待闪亮的璀璨明珠。
我的家乡呢,我最最满意的就是我们家乡的美食,因为我们重庆人不仅能吃,做的东西也十分好吃,味道保证辣中带甜,甜中带香,香中自带有着一种重庆人民的辣,这就是我们家乡菜的特色!也是我们重庆人的品格!
我们家乡的特色菜分别是啤酒大虾、火锅、担担凉粉,让我一一给你介绍,保证会让你垂涎三尺。
第一先介绍啤酒大虾吧,这是一道海鲜菜!先在菜市场买一些比较大的虾子,然后理干净后,然后对好作料后,放入虾,煮大约二十分钟左右,去看看虾变成红的了没有,如果虾红了,就煮熟了,香味四溢。看着这色香味俱全的啤酒大虾,这真是太吸引人了,看见直让人掉口水!
第二呢,就是担担凉粉,担担凉粉就更诱人,它是由豌豆打成粉,然后放在锅里煮,煮成像羹一样的糊状食物,然后装在一个你自己认为比较好看的盆里,等它干,定形,就好了,这只是做凉粉。还有拌凉粉,先把凉粉切成片片,然后再切成条形状,放在碗里,放上自己合适的作料,就完成了,这真是秀色可餐哟!
最后一样就是火锅了,这是最最最最好吃的一样,具体制作是怎样我不知道,但是一把菜烫好,吃起就十分好吃,辣辣的,让人感觉十分舒服!特别是冬天,更好吃了!如果要自己制作的话,可以去买火锅底料,然后买一些自己喜欢的菜,自己在家吃也挺好的!
如果你听了心动,就来我们家乡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