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介绍一种美食的作文
Hi,大家好,我是“食最美”节目的主持人Mandy。下面我就为大家介绍一下我家乡的美食!灯光……music!
好,第一站我们来到腾冲。这里的美食最有名的就是——饵块!掌声有请我们的第一位美食嘉宾——饵块先生!
“大家好,我就是在腾冲鼎鼎大名的饵块,什么?你不认识我?用我们美食界的话说‘你太没见过美食了!’我在腾冲,哦,对了,不光是腾冲,应该说云南,没人不认识我!用我做的‘大救驾’在腾冲最有名,什么?你问为什么叫‘大救驾’?就让我给你讲个故事吧。清初吴三桂率清军打昆明,明朝永历皇帝的小朝廷一路奔逃至腾冲,饥饿难忍时,当地人炒了一盘饵块送上。 皇帝连赞:‘炒饵块救了朕的大驾’。炒饵块由此改名。”
下面请出第二位美食嘉宾——稀豆粉!大家掌声欢迎!
“哼哼,你们好啊,不知道我吧!就算见多识广的也不一定知道我,我可是云南有名的美食,我可以当早餐,又可以当正餐。我可以和米线、饵丝、油条、饵块搭配在一起吃,味道很好,又鲜又滑,米线爽滑、饵丝有韧性、油条香脆、饵块有嚼劲,我喜欢和油条在一起,你呢?”
下面来到楚雄城,一起寻找美食吧!
听说楚雄有几种美食,所以我特地带来了大胃王——潇潇,来当我的助理!一起去小吃店吧!Let"s go!
找呀找,我们去了一家名曰“鲜味小吃”的小吃店。一走近一看,这里每个人都捧着一个大碗,里面装满了汤和一些细长条,看起来很不错,我们问了问店主,他说这叫“米线、饵丝”。我和潇潇赶紧各要了一碗米线和一碗饵丝,就赶紧吃起来,嗯,米线爽滑,饵丝有嚼劲,味道很好!
……
馋了吧,要想吃,就来楚雄、腾冲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