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四年级下册作文乘船
我和爸爸开完同学会都想到大海上去乘船,我听了此后高兴得一蹦三尺高,我们乘上车,车子向大海驶去。
到了目的地我第一眼看见的就是无边无际的大海,听见了海浪拍打岩石的声音是那么的动听。爸爸叫我去乘船,我就迫不及待地跑过去,我们先乘上了一条小船,然后把我们送到一艘大渔船上。我是第一次乘船,在船上东看看西瞧瞧,有的人在学开船,学的有模有样;有的人在照海上美丽的风景。渔夫说:“我们开始洒网捉鱼吧。”我们一听见捉鱼就围到旁边看,只见他们用机器把渔网投在海水中拖着。渔夫说:“要过一段时间才能把网拉上来。”就在这一段时间里,有的人拍在桌子上睡着了;有的吐的满地都是,在大家晕头转向的时候渔夫说:“可以拉网上来了。”本来一个个无精打采的人都围到了旁边,看看我们收获多少。渔夫把网拉上来一看里面有活蹦活跳的龙头鱼和虾姑,螃蟹在船上到处乱爬,有的螃蟹举着大钳子挥舞着,好像在说:“谁敢欺负我。”渔夫把龙头鱼、虾姑、螃蟹等等都装进了箱子里。
我们把欢声笑语洒在大海上,我们满载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