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天气很好,阳光明媚,我和妈妈到香樟公园玩。抓了好多蝴蝶、还有好多小鱼,玩的可开心了。
我们来到池塘边,看到很多漂亮的游船,有鸭子、小汽车、黑猫警长.....好多形状。我很想上去坐,妈妈让我去砍价,可是我不敢去,最后还是妈妈去了,便宜了五元钱,我很佩服妈妈,以后也要学会大胆一点。
老板扶着船,我先坐上船,然后妈妈也坐上来,老板用力的推了一下,小船就向前进了,妈妈控制着方向,我们用力的踩着踏板,我兴奋极了!一下子到前面踩,一下子到后面蹬,一下子还用手转,踩的脚都酸了,我蹬累了妈妈就接着踩。不一会儿,我们就来到荷叶边,一张张荷叶像一个个绿色的大盘子,又像一把把小雨伞开在水面上,让我想起杨万里的一首诗:毕竟西湖六月中,风光不与四时同;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真美啊!我们进入荷叶丛,小船都不能前进,也不能转弯,原来是被荷叶挡住了,我们只好后退,用力的往后踩,终于退出来了。开到不远处,看见有船在我们后面,我就提意妈妈再往后退,故意撞上别人的船,船轻轻的摇了一下,还好不危险,真刺激!
玩累了,妈妈叫我回去,我们就把船开回到原来的地方,下船回家了。今天真是快乐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