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我第一次坐船的作文
小的时候,我真想去坐船,经常去江边玩,我看见了一艘艘大船在江面上扬帆启航,十分羡慕船上的人。有一年寒假,妈妈告诉我,“明天去旅游,需要坐船!”我一听要坐船就来了劲。这天晚上我竟然兴奋得睡不着觉。
第二天早晨,我们来到了长江边,交了船票上了船,我就找了个座位坐了下来,终于可以出发了。我兴奋地跑到了甲板上,向四周看看,天蓝蓝的,水绿绿的,我心里十分愉悦,看着长江,我有了无数个美好的愿望,我掏出准备好的瓶子,写上了长大要当海军的愿望扔进水里,心里有了这个目标后,又有了一丝希望,无比的兴奋,便蹦蹦跳跳地走了。
在船上开始十分舒服,我就睡着了,过了很长时间,突然一阵巨浪把我震醒了,我打开窗子,这时眼前一亮,啊!到山旁边了,我似乎看见了一幅美丽的山水画,碧绿的山和一些正在玩耍的小鸟。我再次跑到了甲板上,山和水连成了一片,这山和水像一块块宝石一样夺目,在金灿灿的阳光下,湖水就像面镜子一样照着船身,我往下一看,水溅得很高,我的鞋子都差点被溅到。我又慢慢地走上了二楼,过了一会又来了一阵浪,船摇晃起来,我以为是船要沉了,便往回跑,回到座位上,心里害怕极了。我回座位时,差点摔了跤,过了一会船稳了,这时我的心里才稳了。突然,我想吐,就去垃圾桶旁,吐了很多才舒服。
慢慢地,船终于靠岸了,我晕乎乎地随着人流下了船,站在陆地上,感觉脚下还在晃。这就是我第一次坐船的经历,即好玩,又刺激,还有一丝难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