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关于坐船的作文500字
国庆长假,我和妈妈回老家玩了几天,准备回盐城,妈妈告诉我说,这次我们一起坐船回盐城,我听了很兴奋,长这么大我还没有坐过船,我非常高兴。
由于特殊的原因,装货的船下午才开始从安丰镇出发,我和妈妈大包小包的早就准备好了,终于听到妈妈叫道:“张创,出发了。”我和妈妈来到河边,走上跳板,由于船装了200多吨钢材,所以,从岸上走到船头有4-5米的路,我和妈妈奶奶都非常害怕,怕走时一不小心跳进河里去,但最终还是我和妈妈手拉手,慢得像乌龟地向船头走去,到船头时,我和妈妈都吓出了一身冷汗,而奶奶却好象不怕,船终于开动了,我和妈妈坐在船头,一阵阵凉爽的风迎面扑来,吹的脸上,好不舒服,河两边的树和房子在快速往后倒退。看上去很近的地方要行好久才能到面前,不知名的白鸟停在浮萍上,由于船的到来,惊动它飞上天空。
天渐渐地暗下来了,坐在船头很凉,我和妈妈走进了船舱,到了船舱才发现,船舱里的机器声让人难以忍受,机器的振动让我们有点头晕,没办法我们只好走到了船舱外面,晚上的河面格外宁静,岸边的灯光和楼房倒映在水面上,构成了一幅美丽的图画,哇!我不由惊叹一声。
本来回盐城只需1个半小时,坐船却花去了我们十几个小时的时间,时间虽长了一点,可我学到了知识。看了以前从未看过的东西,下次有机会的话,我还要坐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