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一次坐船的经历作文600字
20XX年9月,我们一家去了杭州旅游。在杭州,我们去了很多地方,有千岛湖、西湖、乌镇和灵隐寺,杭州醉人的美景让人留恋,但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千岛湖,因为我生平第一次在那里坐了快艇。
到了千岛湖,我一下子赞叹起来,千岛湖广阔无边,犹如大海一般,湖面波光粼粼,远远望去,天水相接,真是美不胜收。我们来到湖边,准备坐船欣赏湖光山色。一艘快艇突然映入我的眼帘,它的头尖尖的,全身白色,中间竖着一根杆,上面吊着一个黄色的救生圈,我目不转睛地看着这艘快艇,爸爸似乎看穿了我的心事,拍拍我的肩说:“我们就坐它吧!”我一下子跳起来,欢呼着,手舞足蹈。
这艘快艇包括船长能坐6人,我想人少重量轻,快艇才会跑得快。我坐在座位上,穿上黄色救生衣。“突突”发动机响起来,要启航了,不一会儿,我们像利剑一样冲了出去。浪花在船的两侧飞溅,发出“哗哗”的声音,风呼啸而来,在我耳边“呼呼”地掠过,刚开始我有点不适应,心里非常紧张,紧紧地抓住栏杆,两旁的山水已被我们远远甩在了后面。这时,船的速度越来越快,我慢慢适应了这种快速,开始享受它带给我的刺激和乐趣,真是有一点冒险的感觉,我终于体会到什么叫乘风破浪了。这时船长吩咐大家抓好扶手,突然,船的左侧贴近水面,好像要翻了似的,我吓得尖叫起来,这时又向右侧贴近水面,就一直左右左右,最后才知道是船长的花招。可惜好景不长,不一会儿就到岸边了,我只好恋恋不舍地离开了这艘快艇。
这就是我坐船的一次经历,至今想起来仍叫人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