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四年级作文坐船的经历
我第一次坐船是在海南坐的,那是20XX年春节在我放假去三亚旅游时爸爸带我去的。
在三亚头两天去了三亚的几处旅游胜地游览,海滩,热带雨林,猴岛等地点。第三天我们要出海垂钓。在出发前我非常高兴。当我看到轮船的第一刻,我惊讶了!“这么大,这么高级!”我在心里暗暗叹道,这比我想象的船要高级多了。
我们上船了,我小心翼翼地走向通往船上的长桥,生拍自己掉进海里去。一步一步终于到船上了,我轻轻的叹了一口气。
船起航了!我兴奋极了,我有一点点头晕,我便摇摇晃晃地走到了船头往远处眺望。我突然发现海水是一部分黄,一部分绿,一部分蓝。我问爸爸为什么呢?爸爸他告诉我,黄色的是浑浊的海水,污染比较严重,绿色的是潜海,蓝色的是海水比较深的。我抬头远望看见了天空有好多漂亮的云朵。哇!棉花糖!我想象云朵做的棉花糖会是什么味道呢?便咂了咂嘴想:“可惜呀!只能看却不能吃。”想得正起劲的时候突然有人喊道:“海上垂钓的地点到了,可以钓鱼了!”船也停了。我立刻抢了一根鱼竿,开始和爸爸一起忙起来准备钓鱼,我把小虾米做成的鱼饵挂在鱼钩上,慢慢地放到大海里垂钓。
我在观看海水里鱼漂的情况时,发现了有好多小鱼没有看到大的,但是却发现了一些水母,亮晶晶的,有长长尾巴真漂亮。我便用鱼竿移了过去想钓上一个,可是半天也没有钓上。我们在海上停留了大概俩个小时船就返航了。
船航行了四十分钟到岸了,下船以后感觉晕乎乎,不过一会就好了。这次坐船感觉挺开心的,既体会了坐船的感觉,又观察到了一些海洋生物,还看到大海的宽广。心情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