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一个人是你忘不掉的吧?是不管你成功与否对你不离不弃的人,还是在你最落魄的时候愿意拉你一把的人,又或者,可能只是自己想要放弃的时候一个安慰你的人。在这个互联网时代,网络把我们连在了一起。在茫茫人海中,总会有几个人愿意关心你。当你累了的时候,只要想起他,总会在给自己1万个坚持下去的理由。现在地球都只是一个村子啦!通过网络,世界各地的人就像是在你面前一样。有时候远在他乡的人,比近在咫尺的人更关心你。你要相信世界这么大,总有两个人是希望你真正过的好的。给自己一个活下去的理由,不难。
你总可以找1万个理由去休息,去放弃,我也希望你能给自己1万个理由去坚持,去努力。如果没有人对你好,你就自己对自己好。你要悄悄拔尖,惊艳所有人。
记得之前有个人说过,让自己讨厌的人不高兴,就把自己变得优秀。当时听了这句话觉得很震惊。现在想想只有你优秀了,你才有资格去讨厌别人啊!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听说过这样一句话“你以为别人尊重你是因为你优秀,别人尊重你,只不过是因为别人优秀罢了。”听懂了吗?你想成为那个优秀的人吗?
你总是说,我上课他们不上课,我记笔记,他们不记笔记,在家考试他们都作弊,所以我不如他们考的高,但是如果大家都不作弊,我一定比他优秀。我告诉你,如果你到达一定的程度,如果你门门都接近满分,他们作弊都超越不了你,不要总是去怪别人。对,他们作弊是不对的,但如果你足够优秀,就可以做到即使他们作弊,你都比他们成功。
真正毁了你的是什么?是睡眠时间不够?是你的一天只有16小时,是你没有好的学习环境?还是隔壁孩子上课的声音太吵?都不是吧?你有没有想过真正毁了你的是什么?你说:“我知道是懒惰,是拖延。我总是去想努力,但是我不行,我控制不住自己,我不够自律。”我告诉你,这和自不自律没有关系,真正毁了你的是你那颗不求上进的心。你要是真想学,你可以找1万个理由告诉自己自己要努力。而你没有,你找了1万个理由告诉自己还可以再拖一会。我最后问你一次。你真的想学吗?
你埋怨老师布置的作业太多,你埋怨每天到凌晨一二点还在做作业。但你知道吗?有人把和你同样的作业在五个小时里写完,但他依旧深夜刷题到凌晨一二点。你觉得付出别人双倍的努力很累,但有人付出超你四倍。
爱因斯坦说过。天才那是1%的灵感加上99%的汗水。对,有人1%的灵感就抵了你99%的汗水。那你就不会用200%的汗水去超过他1%的灵感吗?你不是天才,你也不是生来脑子就特别好用,但是只要你想学就不可能学不好,很多人和你一样,甚至有些人比你更差,但是他们学的比你好。你思考过是为什么吗?你总是觉得因为他们有那1%的灵感,甚至更多的灵感是嘛?别再这样了,总有人希望你过的好,好好努力吧!
曾经我也是八点网课,7:50起床,上课聊天,打游戏,作业堆到一起抄答案的人。就在我快要放弃的时候,一个我都不认识的人安慰了我一句。他只是说了一句“早点睡,晚安,别太熬夜。”但不知道为什么,当我听了这一句的时候就又有努力的动力了,我不想再这样下去,不想再自甘堕落,可能我很容易满足吧。现在我五点起来,11点睡,整个白天不是上课就是做练习,因为我知道在这个世界上总有人会关心我。
你说从来都没有人真正的关心过你,那么我再告诉你一句。没有人提醒你外面冷,你就每天都带一个外套。没有人担心你低血糖,你就每天都在口袋里塞一块糖。没有人提醒你带伞,你就自己看天气预报,一个人也可以活的很好,这不是你不努力的理由。
能别再自甘堕落下去了吗?能别再自欺欺人了吗?我说一句,你听到耳朵都起茧的话,你别不爱听。“你不是不聪明,只是不努力。”很熟悉吧?我的班主任就从来没对我说过这句话,因为在学校我总是埋头苦学,更是同学们眼中的模范。
我希望别人对你的冷眼,对你的嘲笑,对你的不看好会成为你学习的动力,而不是自甘堕落的理由。在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希望你过的好,但是没有几个人会希望你过得比他好。你害怕别人从羡慕到嫉妒再变成恨,最后拉你下水。我告诉你,只要你够努力,只要你站在最顶层,他就是拉都拉不下你。你站在珠穆朗玛峰上,他站在小土丘上,他够的到你吗?别怪别人了,让爱你的人知道他没有爱错人,让你爱的人知道你有资格爱他。
你为什么不努力?是你比别人聪明,是你不学就会,是你不需要努力你就已经掌握了还是怎么了?你有什么资格不努力?你还记得自己的梦想吗?你还记得当初信誓旦旦的说自己将来要做什么的时候那个你吗?
愿你曾经的梦想得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