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富兰克林自传读后感
想读《富兰克林自传》,但是找不到好的版本,恰好喜读网有这本书,而且排版不错,就津津有味的阅读了。作为一部影响几代美国人的著作,堪称历经百余年不衰的励志好书。它包含了人生奋斗与成功的真知灼见,以及诸种善与美的道德真谛,被公认为是改变了无数人命运的精神读本。
查理芒格是投资大师,而他最爱读的书就是《富兰克林自传》,因为从这本书中他得到很多灵感,其中之一就是人年老时活着的意思。可以说当一个人变老时,他的精神他的激情都慢慢的衰退,很难像年轻时那样天不怕地不怕。很多人想,老了我对这个世界已经没用了,要被送进养老院被黄土半埋。富兰克林翻译的西塞罗《论老年》给了芒格启发,他从其中汲取养分,在年老时不断学习使自己更加富裕。可以想象,当富兰克林翻译时,那种不断进取的思想已经深入他的灵魂,而这部自传显然是他对自己人生的总结,能照映出强烈的人格魅力。
富兰克林是美国最伟大的先驱者和美国民主的缔造者之一,著名的科学家、出版家、外交家、***家、哲学家和实业家,美国独立运动的领导人,曾参与起草并签署了《独立宣言》和《美国宪法》。他于1706年出生于北美新英格兰的波士顿,他在家中的17个孩子中排行15,父亲是从事蜡烛和肥皂制造的小商人。富兰克林少年时进过两年学校,后因家境困顿,被迫辍学,12岁时,父亲让他到哥哥的印刷铺里当学徒。学徒的日子是艰难的,然而,他却利用学徒的闲暇时间刻苦自学,阅读了大量的书籍,在***、科学、历史、文学等方面打下了扎实的基础,他还通过自学能熟练地运用法语、意大利语、西班牙语、拉丁语。
1726年,富兰克林开始在费城独立经营印刷工厂。从此,富兰克林的事业生涯开始蒸蒸日上,开始创造一个美国梦的传奇故事:他印刷并发行影响巨大的《宾夕法尼亚报》;他发明了避雷针、两用眼镜、新式火炉和新型路灯;他率先提出了北美殖民地“不联合就死亡”的口号,并与杰斐逊起草《独立宣言》;而当美国制宪会议因为联邦体制问题争论不休时,富兰克林又欣然前往,进行调解。1771年,他出版了改变无数年轻人命运的《富兰克林自传》。这本书生动地记叙了富兰克林的成长历程,告诫年轻人积极向上,在世界上影响深远。一个人在如此众多的领域成就斐然,美国历史上几乎无人能及。
富兰克林以自身的努力创造了一个不朽的神话,造就了一个属于他的时代,成为“他生活的时代和国家中最伟大和最出色的人”。他是以为百科全书式的人物,这样我很是敬佩,我想大家在喜读网上读了这本《富兰克林自传》后,也会有很深的感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