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这样一句话:"只要能够给予,就不贫穷."是啊,贫穷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精神的贫穷能够给予别人爱,能够帮助别人,这样的人永远是精神的富有者今天我读了一篇文章《穷人》,作者是俄国着名作家列夫托尔斯泰文章写的是一个鱼夫和他的妻子桑娜,还有他们的五个孩子,过着艰难的日子,每天只靠鱼夫捕鱼维持一家人的生活他们的邻居西蒙死了,留下了两个孩子,西蒙临走前并没有把孩子托付给桑娜一家,但善良的桑娜不顾自己的贫穷,坚定地承担起抚养西蒙的两个孩子!
这个故事十分令我感动这对穷人夫妇不顾自己生活困难,主动收养两个孤儿尽管生活不富裕,但是他们的精神是富有的,他们拥有一颗爱心,一颗纯朴善良的心,富有同情心!有这些就足够了.
我们无需向他们一样,收留可怜的孤儿我们应该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也做个精神的富有者!
比如,我们可以在公交车上给老人让座;在马路边扶盲人过路;见到一片废纸主动捡起;关掉还在滴水的水龙头......这些平常小事,足以反映出一个人的精神财富,一个人的优秀品质.
我想,每一个人只要去做都能做到这一点,并且会对穷人夫妇产生同情,敬佩之感有了这种想法,你的精神之花已经开始绽放了!相信你能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