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雕英雄传读后感500字
《射雕英雄传》是金庸爷爷的扛鼎之作,书中描写了宋朝年间,两个少年郭靖和杨康,在不同的环境中长大。郭靖朴实、善良、武功高强、爱国爱民,领导者一群武林侠士守卫襄阳城,抗击蒙古大军,是一个人人敬仰的大英雄。杨康认贼作父,贪图荣华富贵,屡教不改,最后落得个中毒惨死的下场。
我虽然喜欢可爱的老顽童,侠义的洪七公,神秘的黄药师,善良的段皇爷,还有聪明绝顶的黄蓉。可最最敬佩的是有一点点傻的郭靖,靖哥哥。
郭靖从小在沙漠长大,朴实憨厚。七个师傅教他练功时总是骂他笨。可他没有退缩,坚持不懈地练功,华筝公主叫他去玩,他也不去,只是专心练功。马钰道长叫他爬上雪山学剑,天黑乎乎的,他总是按时爬上山,非常勤奋。洪七公教他“降龙十八掌”时,一个动作都让他做无数遍,他毫无怨言,一边一边直到做好为止。就这样勤奋刻苦,他终于客服了自己不聪明的弱点,成为一个武功高强的大英雄。
我们在学习中常常认为自己很聪明,就不用功不刻苦,背资料不认真,做习题偷工减料,遇到难题总想着去问家长或老师,早就忘了“勤能补拙”这句话了。
看看郭靖我们应该学会勤奋,认认真真地听课,仔仔细细地做作业,踏踏实实地学习,坚信勤能补拙,就一定会学到知识,创造自己的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