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宠物集中营》读后感
我有一本叫《宠物集中营》的书。它讲得是一个叫麦冬娜的大姐姐,她的父母在她2岁多离婚了,只有姥姥要她。因为没有爸爸妈妈的关爱,她成了一个冷漠的人。2个月前,她姥姥也去世了。生前她姥姥养了一条狗,叫丑八怪。因为是姥姥养的狗,所以麦冬娜姐姐一直养着它。直到有一天,丑八怪的右眼流浓了,麦冬娜姐姐嫌它脏,想把它扔了。好在让马小跳捡着了,他把丑八怪还了回去,并让麦冬娜姐姐带丑八怪去好朋友裴帆哥哥的宠物医院输液。麦冬娜姐姐在宠物医院见到了生病了的斗牛狗拉登,麦冬娜姐姐觉得它很有意思,便把它买了下来。从此,她和狗狗之间发生了很多事。
爱能改变一个人,这是我总结的。因为麦冬娜为了照顾丑八怪和拉登,学会了作家务和煮饭。在照顾丑八怪和拉登的时候慢慢地她不在冷漠,变温柔了。读了这本书,我明白了一个道理——爱是付出,不是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