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宠物集中营》读后感
前几天,我读了淘气包马小跳系列中的宠物集中营,这是杨红樱阿姨著名的童话书。
宠物集中营讲的是:麦东娜是个外表美丽、内心冷漠的姑娘,她讨厌小孩,讨厌动物,她为了把丑八怪扔掉,在人群中把丑八怪甩掉了(她可真狠心)。在马小跳的帮助下,西施狗丑八怪又找到了她的主人。后来在马小跳对小动物的一片爱心的感动下,慢慢地对她狠心扔掉患有结膜炎的西施狗丑八怪有了怜爱之情(马小跳真牛,能让一个冷漠的人变得有爱心),也慢慢地明白了人们为什么要养宠物,因为它们都是忠诚的,有情有意的动物(猪和狗都知道主人要忠诚,有些人却不知道,这真是俗话中的猪狗不如呀)麦东娜不仅成了狗狗服装设计师,还成了帮助肥胖狗减肥,照顾病狗狗,流浪狗志愿者住的红房子,也成了马小跳向往的宠物集中营。
如果每个人都有爱心,就不会有战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