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宠物集中营》读后感
前几天,妈妈从她的学校给我借了几本杨红樱姐姐写得书,看完以后,淘气包马小跳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宠物集中营》这本书里讲述了一个外表美丽、内心冷漠的姑娘麦冬娜,她讨厌小孩子,讨厌小动物,后来,在马小跳对小动物一片爱心的感动下,慢慢地对被她狠心抛弃、患了结膜炎的西施狗丑八怪有了怜爱之情,也慢慢明白了人们为什么要养宠物,因为它们都是忠诚的、有情有义的动物。麦冬娜不仅成了狗狗服装设计师,还成了帮助肥胖狗减肥、照顾病狗、流浪狗的志愿者,她居住的红房子,也成了马小跳最向往的宠物集中营。
马小跳是一个爱护动物的孩子,并且他还影响了身边的人去爱护动物,在这点上,我想到了我们有的人却做得不够好,他们杀害动物,甚至把一些名贵的动物搬上了餐桌。而另外一部分人呢,甚至不能够给动物们一个完整的家,毁坏森林,破坏水资源……一幕幕回想起来是触目惊心。动物是人类的朋友,人类只有给动物和谐共处,地球才会更美好。
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保护动物,使世界变得美好吧!保护动物,就是保护我们自己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