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悲惨世界》有感_350字
悲惨世界的主人公冉是个服了19年刑的苦役犯。他一生备受挫折,他的精神历程也是极其坎坷。出狱后,受到主教的感化,他决心从善。冉阿让本是一个本性善良的劳动者,社会的残害,法律的惩罚,现实的冷酷使他“逐渐变成了猛兽”,盲目向社会进行报复,以致犯下了真正使他终身懊悔,却又导致一种更深刻的觉悟,成为他精神发展的起点,也促使他的精神人格上升到崇高的境界。他最终决定远走他乡,化名马德兰。在异国他乡,他努力的工作并成为巨富。这以后,他广施仁爱,后来被任命为市长。冉阿让本的一生,在苦难中挣扎,却有着舍己为人的情操,雨果用他的形象,为人类的生存,指出了一条路。
这本书以未来的名义去批评社会的历史和现状,以人类生存的名义去批判一切异己力量,从而表现了人类历史发展中的永恒之盾。一本好书,就是一轮太阳,一千本好书,就是一千轮太阳。灿烂千阳,会照亮我们前进的方向,也会让这个世界所有的秘密在我们的面前一览无余地展开。
这话说得太精辟了。现在,我们的生活丰富多彩,无论是生活环境还是学习环境都很优越,所以我们更应该珍惜眼前的一切。把握现在,展望将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