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悲惨世界》后有感_300字
“信赖,往往创造出美好的境界。”你听过这句话吗?最初,我对这句话的印象不是很深,但我看了《悲惨世界》这一本书后,就觉得信赖是一个重要的东西。
冉阿让是故事的主人公,他经历了长期的牢狱之苦,终于得到了自由,但谁也不在相信他了,在这衣食无着的困境里,他得到了主教——米里艾的关照。然而,因为冉阿让曾经是一个苦役犯,人们无法接受他,从此谁也没见过他。等他再次出现,他很乐于助人,人们不知道他就是冉阿让,都很喜欢他。可惜,好景不长,他又一次被捕了,在船上服苦役。一个海员在工作时,不小心掉进大海,他救了海员,自己却掉进大海里!但他没有死,在法国***的战场上,他英勇无畏,在枪林弹雨中战斗,救助被人。
可当人们知道他是冉阿让的时候,一双双冷酷的眼睛望着他,眼里充满了憎恨。这说明,如果别人不相信你,你用任何办法都很难擦除自己的罪过,让人相信你。
这都说明,你信任别人,别人会觉得很好,也会信任你;当两人互相信任,或者是更多的人互相信任,这个世界将是多么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