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鲁滨逊漂流记》有感_550字
今天,我在家里看了一本叫《鲁滨逊漂流记》的书,这本书里的主人公鲁滨逊的精神使我感动。
《鲁滨逊漂流记》是18世纪英国着名小说家丹尼尔笛福的代表作。这篇文章的主要内容是:鲁滨逊一心要遨游四海,不顾父母劝阻,离家做了船员。后来又因 种种事情使他漂到了一个无人的荒岛上。他凭着自己惊人的毅力和顽强不息的劳动,在岛上生活了二十八年,并搭救了一个土人,让他做了自己的仆人,后来在船长 的帮助下返回英国。
鲁滨逊之所以能够在荒岛上生存,靠的是一种信念、毅力和精神。笛福塑造的鲁宾逊是一个新兴***的代表人物,他不仅具有人类的优良品质,如勇敢、智慧、意志坚强和热爱劳动,而且还具有一个“理想的”资产者所应有的一切特征:实干精神、清教徒的宗教信仰和严谨等。
我们生活中就有很多这样的人,就比如感动中国的刘伟,他10岁时因触电意外失去双臂,伤愈后他加入北京市残疾人游泳队。后来因高压电对于他的身体细胞 有过严重的伤害,不排除以后患上白血病的可能,所以他无奈放弃了体育。此时一个从小藏在他心里的梦改变了他的人身轨迹,从小就梦想着能成为钢琴家的他,放 弃体育,学习钢琴。但学琴也并不是一路顺风的,他靠着自己惊人的毅力和一颗顽强的心,经过了重重困难,最后成功了。
《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告诉了我们,当我们遇到困难时,绝不能悲观与失望,要有毅力和信念,这样才能走出绝望。正如萨克雷所说:“勇敢,世界就会让步。如果有时候你被它打败了,不断地勇敢再勇敢,它就会屈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