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_550字
老师经常对我们说大家一定要多看书,高尔基曾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听老师这样说我就让妈妈带我去了书店。
妈妈带我去了新华书店,在书店转了一圈没有一点感兴趣的书。妈妈就对我说:“不然你看看《鲁滨逊漂流记》吧!”我就接过妈妈推荐的书看了起来,才翻了两页我就对妈妈说:我太喜欢了,给我买下来。”妈妈一听就爽快的答应了。于是我就把它拿回家。
它是英国小说家丹尼尔·笛福(1660-1731),他从一个默默无闻的新闻记者开始进入文学界,凭借的就是不放弃的顽强精神,最终取得成功,被视为英国小说的开创者之一。
鲁滨逊:原名鲁滨逊·克鲁索,爸爸是德国人,妈妈这是英国人,家中有三个儿子。大哥在打仗时死掉了,二哥也失踪了。他成为家中唯一的男孩。爸爸妈妈都 很喜欢他,不同样他冒险。最后他还是去了海上,可是被暴风吹到了小岛上。作为唯一的行存者他从大船上办来面包、大米、奶酪、麦子。还有“AK- 47”“M-16”“黄金加特林”等枪。把木筏划到岸边后把东西卸下来。然后再三去拿东西。还在岛上建立了一个家,打山羊,捉鳖都像马里奥打怪兽一样熟 练。他还在森林发现了一个水果胜地,摘水果就像混斗罗闯关一样,他还在森林里建立了一座别墅,还在森林里开阔了很多片土地,在一片土地上种上了麦子和水 稻,在另一片土地上建立了一个羊圈。他还养了一直鹦鹉叫做“波尔”。他又做了一只独木舟,当他发现一个人的脚印时心里非常害怕,最后他拥有了一个野人,尔 后他借这自己的智慧与勇气回到了英国。
“读书就像饥饿的人铺在面包上”。所以也请同学们多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