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鲁滨逊漂流记》有感_550字
利用课余时间和寒假,我读完了《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
《鲁滨逊漂流记》的作者是丹尼尔·笛福。他在六十岁时开始写《鲁滨逊漂流记》,不想却大获成功。
《鲁滨逊漂流记》自问世以来就在英国乃至世界文学史上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
小说的主人公鲁滨逊在一次航海中,遇上了大风浪,独自一人漂流到了一个荒岛上。在荒岛上,他克服了缺乏物资、精神孤独等困难,度过了长达28年之久的历险生活。
鲁滨逊是我最敬佩的人物之一。在我眼中,他是一个永不疲倦的行动者,是那个不断扩张的资产主义社会的典型形象。他不屑于守成,倾心于开拓,三番五次的 抛开小康之家,出海闯天下。他理智明达,肯于劳动并善于劳动。他遭遇海难漂流到荒岛上以后,没有坐叹命运不济,而是充分利用自己的智慧和双手,修建住所、 种植粮食、驯养家畜、制造器具、缝纫衣服,将荒岛变成井然有序、欣欣向荣的家园。
在一个荒岛上,能够有勇气活下来,就已经非常了不起了,而鲁滨逊不仅活了下来,还活得那么好,将一个荒岛变成了欣欣向荣的家园,这就更值得我们佩服 了。请大家试一试,把自己关在一个房间里,给你提供粮食,就算一开始你很愉快,但随之而来的孤独,会使你失去活下去的勇气。也许鲁滨逊也曾经抱怨过老天的 不公,但是他把痛苦转化为生存的勇气、信心和动力。
我很喜欢这本书中的一句名言:“害怕危险的心理比危险本身还要可怕一万倍。”是啊。面对危险和困境,我们不能畏缩不前,而要迎难而上,这样才有可能成功。
我希望成为一个像鲁滨逊那样的人,一个具有生机、信心、坚韧奋斗精神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