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_550字
看完这篇《鲁宾逊漂流记》,我想,对于如今这个社会,人人估计都缺乏鲁滨逊这种荒岛求生,不放弃生的希望的精神。只因为人人都不敢于去尝试,虽然鲁滨 逊对于生活中的不如意并没有将它看成是自己的一次尝试,但是,他也绝对没有把这些困难看成一种,不可攀登,不可成功的高峰,而是勇敢的面对,要是换许多 人,早就已经是泪流满面,坐以待毙了。
我想,对鲁滨逊可以说这样的话:“你行,你可以的,你对荒岛遇险却没有完全放弃,绝对是一种壮举,这在很多人看来,都是自己一辈子不可能遇上的。而是 鲁滨逊是你作者自己幻想的吧,完全不可能有这种情况。孤岛求生?一般来说正常人来到孤岛没有任何的帮助,而且是要靠自己的双手创造一个个奇迹,这时何等的 “虚假”。”但是我要说,为什么不可能呢?自古以来,以少胜多,以弱胜强,困境反击的事情难道少有吗?官渡之战,尧禅让给舜,赤壁之战,不都是困境中反击 的千古名例吗?
许多人一旦遇上这种情况绝对是没有办法去真正面对困难,但是真正是战胜困难的人也绝对不会说是自己在没遇上这种困难绝对可以轻松战胜,也是要经历一番困难之后。古话说的好:“这就叫是驴是马,拉出来溜溜。”
我想对这些人包括我自己说,对困难,直面风雨,是你最好的选择,也是要靠你自己的双手,和你的毅力来完成的。对于这些面对困难的人们,暂未遇上自己困难的人绝不能幸灾乐祸,因为,你还要面对你自己的困难。面对你自己的人生,面对你自己的困境,面对你自己的拦路虎。
相信自己,拦路虎不是问题,山峰不是高不可攀。只要努力,一定能将困难压制在脚下,这就是读完《鲁滨逊漂流记》一文给我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