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晓娜作品《被遗忘的小孩》读后感
我曾经读过商晓娜姐姐写的《一年级小豌豆》这本书,非常有趣。这个假期,我又读了她写的另一本好书——《被遗忘的小孩》,我被书中的故事情节深深地吸引。
打开书,一对双胞胎兄弟的一幅幅彩图映入我的眼帘,它们像磁石一样吸引着我,我迫不及待地往下看,后面的故事更是精彩。这对双胞胎兄弟模样相同,但性格不同,哥哥叫马一左胆小内向,弟弟叫马一右胆大外向。兄弟俩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在一起,他们是家里的开心果,更是一对“绝佳拍档”。爷爷奶奶来家做客,他俩收拾屋子,竟然将屋内露面的所有杂物都藏到床下,结果让表姐的被子沾上墨水、裙子弄上了果汁;他俩羡慕同学戴近视镜,弟弟马一右竟然谎称自己近视,如愿以偿地配上了在他看来非常帅气的近视镜,结果没多久眼睛就痛起来,这件事也露了馅;马一右被选为礼仪队员,他非常自豪,晚上回到家中兄弟俩精心排练到很晚,结果第二天到校迟到了,仪式已经开始了,别的同学替他上了场,兄弟俩伤心地哭了。他俩在一起还做了许多许多有趣的事情。看到这些,我感觉兄弟俩仿佛就生活在我的身边,我也曾经遇到过发生在他们身上的一件件小事,看到他们就像看到了我自己。我是一名三年级的小学生,我爱读书、喜欢思考,在学校是听话的好学生,在家里是家人的“小帮手”,姥姥经常开玩笑,说我像个懂事的“小大人”。我每天快乐地生活着,我用好奇的眼睛去感知这个美妙的世界,我在尽情享受着多姿多彩的童年。在我看来,每个人的童年都是与众不同的,它更像是一本故事书,诉说着动人的故事;一个万花筒,编织着五彩的梦;一个个美妙的音符,每个孩子都谱写着属于自己的音乐……
书中还有一个小主人公沙莉莉,她是一个被遗忘的小孩,她的父母都不精心照顾她,使得她去双胞胎兄弟家做客,没有规矩,吃饭时狼吞虎咽让大家都目瞪口呆,临走时还带走了兄弟俩的零食,第二天兄弟俩要求去她家做客,被她拒绝,于是三个人进行了赛跑,最后追到沙莉莉家,才知道真相,原来她妈妈不务正业,天天打麻将,爸爸是出租车司机经常不回家,沙莉莉是一个无人关心的孩子。读到这里,我很伤心,我很同情沙莉莉,真希望把她接到我们家,去关心她、帮助她。幸好在双胞胎兄弟和小乔老师热心帮助下,她的妈妈不再打麻将,爸爸也回到家中,使得这个被遗忘的孩子又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我真为她感到高兴。
《被遗忘的孩子》这本书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家是爱的港湾,每一个孩子都渴望拥有一个温馨的家庭,都希望家中的每一个成员相亲相爱,天下没有不爱自己孩子的父母,任何一个成员都不要被遗忘。